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大荒集团哈洽会签约超百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1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哈尔滨6月17日电(记者丁志军 实习记者温佳)今日,在哈尔滨召开的北大荒集团招商项目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北大荒集团共签约20个项目,总签约额112.5亿元人民币,其中经济技术合作项目17个,签约额109.5亿元;贸易类项目3个,签约额3亿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的20个项目数额大、质量高、科技含量高,都是对黑龙江垦区及至黑龙江省经济有较大拉动力和示范作用的项目。

  其中,红兴隆管理局与山东泉林纸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总金额达28亿的200万吨秸杆综合利用项目;和平牧场与华能集团签订总金额达20亿的风力发电项目;查哈阳农场与北京华泰中昊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总金额达18亿元的风力发电项目;建三江管理局与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1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签约额达10亿元;友谊农场与辽宁东北大自然有限公司签订年加工30万吨稻谷、20万吨米糠项目,签约额6亿;闫家岗农场与万润房地产公司签订太平湖温泉小镇开发项目,签约额达15亿元。

  近年来,北大荒集团已经发展成为全国农业现代化的排头兵,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优质畜产品基地、食品工业基地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以每年超过330亿斤的商品粮供给能力,保障了1亿人口一年的口粮供应。2010年,北大荒集团实现生产总值688.1亿元,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83位;“北大荒”品牌价值突破200亿元,位居“2010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45位。

  在第22届哈洽会上,北大荒集团展区体现出“建设现代化大农业、实现北大荒新跨越”的主题,以气势宏伟、形象突出、特色鲜明、有序统一的整体形象亮丽哈洽,通过哈洽会等对外经贸活动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后他们将继续实施“走出去”战略,使北大荒集团销售收入突破1300亿元,冲刺世界五百强,在参与国际农业竞争中发挥更大作用,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