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近半私募看空后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2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自4月末以来A股市场持续阴跌,私募表现如何?对于后市,私募观点如何?16日,国金证券研究所发布的私募研究月报显示:5月份私募普遍受损,6月份阳光私募心态更加谨慎,看空后市机构比5月又有增加,占比接近50%。

  报告介绍:自4月末起A股市场持续阴跌。CPI维持高位运行,国内宏观经济数据全面下滑,国际板出台带来挤出效应担忧等,进一步放大市场悲观预期,5月下旬指数跌势凌厉。截至5月31日,沪深300指数收盘于3001.56点,月度下跌5.99%,中证500跌幅达8.12%,中小板指下挫7.76%,创业板指跌去7.27%,逼近800点。各行业几乎全数下跌。阳光私募也未能幸免。继4月跌去1.94个百分点后,5月阳光私募基金整体收益再度下滑4.29%,但相对同期指数表现略好。目前共391只私募基金跌破面值,占比超过五成。

  而随着市场继续下行,6月份阳光私募心态也更趋谨慎。根据国金证券6月私募基金投资策略统计,相较上一个月,看空后市机构有所增加,占比接近50%。对6月仓位规划也进一步降低,认为保持三成以下的私募占比35%,认为仓位应在三至六成的占比41%。对6月份上证综指点位预判也更为谨慎,过半数认为运行区间会在2600-2800点。

  此外,多数私募表示滞胀将会成为未来一个季度的经济形势,加息预期强烈。对于6月最合理投资对象,消费行业再次拔得头筹,且获得了过半数私募支持;银行地产位居其次。对于后市,私募分歧主要在通胀何时见顶的问题上。看涨私募指出,历经数月从紧政策,通胀严重性实则已低于预期,CPI六七月份会见顶。股价整体处在洼地格局,部分跌幅较大股票存在机会,市场风险已得到释放。持悲观情绪私募则认为,CPI仍处在高位,且受旱涝灾害等影响,年内或许难见顶。近期加息预期强烈,判断未来短期内股指还将遭遇一轮调整。看平后市的机构认为,市场未来一月将维持箱体震荡格局。(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