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再创本轮调整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2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市弱势震荡后加速下跌,尾盘更是加速放量下跌,,沪指回补了去年10月8日的跳空缺口,中国石油等指标股在盘中仍有护盘的动作。只不过,一些近期盘面的热门股的倒戈,削弱了护盘能量。汽车板块、有色金属、稀缺资源等走势明显弱于大盘,是大盘下跌的主要动力。

  跌破今年1月份低点

  昨日上证指数开盘即跌破今年1月份低点,之后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反复震荡。沪指报收于2642.82点,下跌21.46点,跌幅0.81%,成交752.4亿,深成指报收11409.2点,下跌26.83点,跌幅0.23%,成交465.8亿,两市合计成交1218.2亿,比上一交易日量能稍有萎缩。中小板指收跌0.86%,创业板指收跌1.00%。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昨日涨停个股仅1家,另有多家个股一度攻上涨停,但在封涨停不久后或者涨停片刻后即打开涨停。而跌幅榜上,昨日有5家个股跌停,跌幅5%以上的个股79家,跌幅靠前的个股多为近期强势股。能源成为当日唯一整体上涨的板块,金融保险、制造、建筑业整体跌幅相对较小。

  部分技术派止损出局

  日前央票利率上调引起加息预期升温。本来周二调准后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已经逐步降低,可日前央行在公开市场以10亿元地量发行了三月央票,且发行利率上调了8.2个基点,地量发行加利率上调再度引起了市场对加息预期的升温,严重压制了投资者做多热情。

  昨日在空头的大力打压下,尾盘终于回补了去年10.8的重要缺口2656-2678,这给技术派致命的打击,使部分技术派止损出局,这从尾盘的下跌是伴随着非常明显的放量就可以看出来,说明不少技术派被迫割肉斩仓。广州万隆认为,后市将还有下跌,并且不排除在重要利空消息如加息等的配合下出现长阴杀跌。

  市场资金加速离场

  A股市场周五逾80亿元离场,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出。加息预期升温打击情绪,各行业几乎全线遭到抛售,有色、化工、机械股抛压沉重。“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昨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82.79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23.03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59.76亿元。新财富27个行业中仅有建筑工程一个板块流入0.62亿元,其余26个板块全线被净卖出。有色金属板块抛压最重,净流出19.46亿元。基础化工板块流出6.73亿元,机械板块流出5.97亿元,批发和零售贸易、医药生物板块分别流出5.43亿元、4.88亿元。个股方面,艾迪西、新五丰、明牌珠宝、金隅股份、钱江水利为净流入前五名。 管小峰 徐建华 尹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