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市延续弱势格局 沪指收报2642.82创年内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消息 6月17日沪深两市延续弱势格局,缩量震荡,午后逐渐走低,沪指创出年内新低,收报2642.82点,跌0.81%,成交量752.5亿元;深成指报11409.16点,跌0.23%,成交量465.9亿。

  沪深股市延续弱势 上证综指再探本轮新低

  新华网上海6月17日电(记者潘清)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延续弱势、双双下行。上证综指再度创下近9个月收盘新低。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两市成交继续萎缩至1219亿元的“地量”水平。

  当日上证综指以2661.41点开盘,早盘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反复震荡,午后开盘上摸2675.03点的全天高点。此后沪指开始震荡走低,尾盘下探2641.39点后以接近这一点位的2642.82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跌21.46点,跌幅为0.81%。

  深证成指收报11409.16点,跌26.83点,跌幅为0.23%,略小于沪指。

  沪深两市绝大多数个股告跌,仅385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1只个股涨停。

  当日沪深两市维持“地量”水平并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继续萎缩,分别为753亿元和466亿元,总量仅为1219亿元。

  大部分权重指标股随大盘走低。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铝业出现6%以上的较大跌幅,上海汽车跌幅也超过了2%。贵州茅台、中国建筑逆势上涨且涨幅超过2%。

  在龙头股中国铝业的拖累下,有色金属板块出现在跌幅榜首位,包钢稀土跌停。仪器仪表、农业、钢铁、石化炼焦等板块整体跌幅居前。能源成为当日唯一整体上涨的板块,金融保险、其他制造、建筑业整体跌幅相对较小。

  沪深300指数跌破2900点整数位,收报2892.16点,跌25.42点,跌幅为0.87%。10条行业系列指数悉数告跌,300材料跌幅最大,达2.35%。

  沪深B股市场随大盘继续下行。

  当日上证B指以248.49点小幅高开,早盘上摸251.28点后开始震荡走低,尾盘以接近全天最低点的247.33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跌0.27点,跌幅为0.11%。

  深证B指收盘报689.40点,跌5.75点,跌幅为0.83%,略大于上证B指。

  周边市场: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下跌59.88点 收于9351.40点

  纽约股市涨跌不一

  纽约黄金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

  国际油价16日小幅反弹

  政策面:

  三月央票利率意外上扬 加息预期陡然升温

  5月外汇占款环比增逾两成 对冲流动性的压力未消

  环保部对排放重金属污染上市公司开展环保后督查

  欧债危机乱象丛生全球市场再现狂风骤雨

  股评:

  稀土板块重挫 西藏发展大跌6%

  东方网6月17日消息:在股市掉头向下继续寻底的过程中,稀土炒作潮再度席卷而来,只是换了一副面孔:以小稀土的暴涨出现。分析人士指出,在泥沙俱下的过程中,稀土概念股得以幸免,或主要还是源于稀土价格涨势依旧的支撑。

  今日稀土股全线下挫,西藏发展大跌6%、包钢稀土、广晟有色、中色股份均跌逾5%。

  底部结构依然完好无损

  从技术上面看,今日早盘市场仍将继续下探,将2661的前期低点破掉。不过由于下方2650处仍有较强支撑,日线级别的底部结构也完好无损,所以我们认为大盘将在2650附近震荡筑底。在此期间建议投资者严格控制仓位,破位个股及时止损,以免亏损面扩大。同时关注超跌反弹个股,和中报超预增尚未大幅上涨的个股。(大摩投资)

  利空三因素依旧 每次反弹都是陷阱

  昨日沪指艰难下跌41点。大盘短期超跌,以及沪指2660附近的强大支撑,让大盘今日出现震荡反弹。但大盘上方有多重重要压力位、市场放量有限、盘面的热点也有限等三大利空因素,让大盘难中期反转。在中期下跌趋势未改时,每次反弹都可能是陷阱,投资者需要继续注意风险。来源:万隆证券

  缩量破位显示做空动能有限

  关于大盘,延续了调整走势,并将2661点击穿,表明短期市场的探底还没有结束,但从指数创新低后的市场表现看,还是相对的稳定,而昨天的创收盘价新低还是在缩量中完成的,表明市场真正的杀跌动能还是有所“衰竭”,故我们还是坚持原来的判断,就是指数的下跌空间有限,没有必要悲观,而从市场本身走势看,越往下走就是越接近底部。基本面上,印度央行的再度加息和昨天三月央票利率的上升,表明短期央行有可能加息,但不管怎样,市场对于这一偏空消息已有所反映,所以“靴子”落地将有望给市场带来转机。

  关于今天走势,早盘信号是多空相对的平衡,但量能的萎缩,表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但从权重股表现看,银行股已有企稳迹象,而券商股走势偏强,其中多只个股已走出了脱离指数的走势,而这样一个“风向标”的走好,无疑会带动多方士气;但题材股还是不理想,虽然生物医药有异动,但这些都是老题材,对人气的带动和刺激都有限。故今天会上涨但力度不大。来源:倍新咨询

  抄底资金磅礴登场 反弹行情一触即发

  华讯投资认为: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互现,早盘沪指基本围绕2660点进行反复震荡,市场中地产板块再次成为护盘的主力,保障房概念个股成为市场热点。除ST个股外,两市早盘有1只个股涨停,上涨个股略微少于下跌个股。从技术面来看大盘。15分钟大盘的绿柱在不断缩短,而且30分钟大盘的绿柱也在缩短。这样将会出现连环金叉,我们可以期待这种长短时间周期连环金叉的威力。现在的盘面已经让30分钟120均线,即30分钟大盘上的MA120基本走平,那大盘就绝不会半途而废浪费掉这么久以来取得的成果。我们前期说过,由于30分钟250均线跟得紧,并且他和30分钟120均线之间没有非常明显的发散。因此这K线数量方面,就显得有点少,在这种情况下,大盘稍向下探一些空间,以多容纳一些K线,完全可以理解。但K线必定仍在目前这个平台附近。目前大盘已经到了急攻的时刻了。而60分钟上看,大盘也不具备再次破平台下跌的能力,120和250小时均线的发散极为严重。中短均线和K线离120小时均线又远。因此,这个时间周期潜在的做多动力在不断得到强化,而K线搞定120小时均线也成为接下来一个重要任务。现在大盘已经在地狱第十八层了,下面已经没有下跌的空间了,大盘现在唯一就只有上涨这一条路可走了。现在切不可盲目杀跌,持股等待午后上涨才是正确的选择。

  五大理由揭示股指进入最后诱空阶段

  周四,受隔夜外围市场大幅调整的影响下,股指低开低走后全天维持低位震荡,创出本轮调整的新低,但2661点-2655点的缺口依然未补,从目前的情况看,市场的人气低落,恐慌蔓延整个市场,但是从整个市场上分析,当前处于市场最后诱空阶段,一旦完成这个过程,股指将很快展开凶猛的反弹。昨日我们向大家推荐一只题材丰富,补涨要求强烈、资金大肆抢筹的品种,该股技术上已经处于大幅拉升的临界点,后期爆发指日可待。

  盘面上看,市场中除了稀土永磁、锂电池出现了一定的超跌反弹之外,基本大部分板块都处于调整之中,前期强势的国际版、化工等板块处于调整居前。从昨日整个盘面上看,跌幅较大的品种基本都是前期表现比较强势的品种,它们的补跌往往预示着市场的调整进入了最疯狂的杀跌阶段,也就是市场最恐慌的阶段,但也预示着市场的变盘也将临近。

  从昨日市场来看,市场整体呈现一种层层杀跌的状态,盘中基本没有出现明显的反弹,这样对于市场的信息打击将是非常的大,但是我们认为往往是最恐慌的时候,也许是市场转机就要来临的时候。

  首先我们还是看,市场的整体估值,16倍左右的股指在技术上说具有技术底的特征,只是缺少一个政策的推动。

  再则,根据市场的浪型来看,当前的调整处于第五浪调整,这个浪一般是市场的最后杀跌浪;

  同时,我们发现昨日调整居前的基本是前期的强势股,它们的杀跌表明市场已经进入了最后的阶段,同时我们也会发现很多个股都提前市场出现了止跌;

  其次,昨日的杀跌是缓慢推进,每波杀跌的动作并不大,同时盘中杀跌的主力变成了中石油,中石油的砸盘,也是一个最后调整的标志;

  最后,虽然市场看起来杀跌动作比较凶猛,但是2661点这个位置的缺口依然还未回补,这表明当前市场的杀跌应该是有步骤性的,有很强的调仓换股的迹象,一旦这个步骤完成,市场的反弹将很快展开。所以,当前的调整应该被定义为最后的诱空阶段,短线的调整空间并不大。来源:宁波海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