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难敌系统性风险 逾九成私募近一个月负收益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2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系统性风险令投资者普遍亏损,一向操作灵活的阳光私募基金也未能幸免,逾九成近一个月负收益。

  据最新统计数据,截至6月16日,自5月下旬以来披露净值的非结构化私募基金有744只,且近一个月平均回报率为-4.02%,不但跑赢大盘(上证指数近一个月下跌7.2%),也跑赢主动管理型偏股公募基金(偏股基金近一个月平均回报率为-4.84%);取得正回报率的非结构化私募基金均只有42只,占可对比基金5.65%。近三个月,可对比的739只私募基金平均回报率为-6.81%;取得正回报率的非结构化私募基金只有43只,占可对比基金5.82%;近一年,可对比的466只私募基金平均回报率为3.03%,取得正回报率的非结构化私募基金有278只,占可对比基金59.66%。

  如陈秋东执掌的朱雀8期,截至6月10日最新披露的单位净值0.9938元,近一个月回报率为-25.27%,倒数第一;1月6日设立的西藏信托——蕴泽1号,同期回报率-16.83%,倒数第二;罗伟广执掌的黄金优选2期系列7只产品以及新价值成长1期均以低于-12%的回报率列位倒数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