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募私募放言底部就在眼前 私募仓位已降至五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1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四1.71%的大阴线,打消了投资者对反弹的憧憬。就在这难熬当口,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纷纷亮出各自观点。那么,底部是否已经到来,现在是黎明前的黑暗吗?

  私募仓位降至五成

  5月份行情的大浪淘沙,让原先一些名头很响的阳光私募经理光环尽失:石波、徐翔、常士杉、罗伟广等明星私募掌管的产品也跌得 “稀里哗啦”。在5月份业绩榜单的后10名中,罗伟广执掌的新价值占了7个席位, 7只产品均已处于深度跌破净值状态,其中黄金优选2期7号跌幅达26.34%,这与罗伟广投资风格较为激进、偏向于投资中小盘股不无关系。

  早在上个月,多家老牌私募就对中小市值个股发出了警告。云南信托投资总监马宏曾表示:“许多股票都很贵,尤其是中小板、创业板股票,远未到很吸引人的价格,今年的行情能不亏钱就是个投资高手。 ”

  弱势市场中,阳光私募纷纷减仓。据上海证券之星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研究中心调查显示,目前一些阳光私募的仓位已经降至5成以下。表明市场的杀跌动能已初步释放,大盘的阶段性底部正在构筑中。

  公募称风险逐步释放

  面对近2个月来上证综指11%的跌幅,国富中小盘基金经理赵晓东坦言:经过前期的估值调整,市场已经到了哀鸿遍野之时。目前市场对中小盘的高估值和成长性匹配的担忧已经有很大体现,很多优秀的公司已经显现出长期投资价值,目前进入可投资范围。此外,近期市场走势已经反映了市场较多负面因素,系统性风险已有所释放,目前可以适当介入,预计有良好回报。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从动态市盈率来看,创业板2011年的市盈率将在32倍左右,2012年的动态市盈率将在22倍左右。赵晓东长期关注成长股票,他认为目前股指已经对经济减缓这一不利因素进行了反映。从下半年来看,整体紧缩的大环境不会发生改变,但可能货币政策会有适当放松,会对市场形成一个正面的影响,因此,六、七月份到下半年,整个市场会有一波反弹。而中长期来看,消费板块及新兴产业有望成为价值投资的主力,中小盘有望否极泰来。

  定投或是稳妥策略

  在嘉实基金日前举办的投资策略会上,台湾著名理财师、定投教母萧碧燕表示,市场跌得越深,带来的商机越多。“负多少最后就能看到正多少,如果你负50%你要很高兴,因为即将要赚到50%。 ”在萧碧燕看来,每次金融海啸都是创造财富的最好机会,下跌的过程也是在储备能量,“只要人生中碰到两次这样的大事件,如果把握得当,你的退休金会一次到位。具体而言,投资者如果负30%,即可大胆买入。但一次不要买入太多,以防进一步下跌”。

  萧碧燕表示:投资者很容易在市场跌宕起伏中暴露出人性的弱点。基金定投透过平均成本的原理,降低了进场风险。定投没有进场时点的疑虑,克服了人性的优柔寡断、追涨杀跌的心理弱点。在定投过程中,投资者应谨记五大定投格言:停利不停损、在乎结果;不要在意过程;涨也开心,跌要更开心;傻傻地买,聪明地卖,稳稳地赚;纪律投资绝对胜过追逐市场趋势等。面对市场的震荡,嘉实基金相关负责人也鼓励投资者,坚持定投,在下跌中投资才是奠定定投长期收益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