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市场向下空间有限 行情难出弱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阮国宸

  经过两周的调整,上证指数终于再次选择跳空向下,创出本轮调整的新低,跌破前期2661点支撑,同时跌破1664点和2319点连接而成得上升趋势线,预示短期市场方向已经基本明朗,向下突破后逐渐筑底。

  基本面上看,5月CPI一经公布,央行随即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反映决策层对通胀仍存忧虑,及其抑制通胀的决心,但短期内通胀压力依然较高,防通胀依然是货币政策的首要任务,在看到通胀出现趋势性回落前,以控制通胀为核心的政策面不会放松。由于去年6月份基数较低,翘尾因素对今年6月份的通胀影响最大,预计6月份CPI会进一步走高,可能达到本轮通胀的顶点,之后缓慢回落。之前公布的5月份购进价格指数较大幅度降低,预示通胀预期可能改变,内需的回落也降低了下半年非食品因素的涨幅。因此,全年通胀走势依然是前高后低,相应的政策选择会在下半年择机放松。

  对于未来市场的发展,不同基金公司也表现出不同的看法,中欧基金表示,在持续通胀压力下,央行继续维持较紧的货币政策,控制流动性。预计当前央行将更多地采用数量化工具回收流动性,但并不排除近期还会有一次加息的可能,不过整体看来,加息的空间已较为有限。华富基金认为,物价上涨的压力虽没有解除,但是上涨幅度处于市场的平均预期之中。从物价压力的构成来看,食品价格快速上涨依然是主要因素,由于翘尾因素与天气旱涝转换对食品价格的压力依旧,预计6、7月份CPI将持续保持高位。华安基金认为,整体上经济仍处于高通胀和增长降速压力之下,目前只是房地产异常坚挺构成有力支撑,但这一支撑将会逐步减弱。A 股市场调整行情临近尾声。

  那么操作策略上,A股市场再创本轮调整新低,证券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仍在释放过程中,在短期底部探明之前,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激进的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市场短期底部探明后,具备较高弹性的相关板块超跌反弹的交易性投资机会。从中期角度来看,随着股指的不断下跌,周期性行业的中长期逢低建仓的机会已逐步来临,建议投资者继续中线谨慎关注煤炭、有色金属以及保险、券商为代表的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机会。对于新能源、新材料以及节能环保为代表的战略新兴行业的交易性投资机会建议适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