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券商研判下周大盘走势:市场加速赶底 转机或在七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0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申银万国:震荡探底 转机或在七月

  本周沪深股市向下突破,不仅创出年内新低,且完全封闭了去年10月初留下的2656点向上跳空缺口,盘面表现为肃杀。目前来看,3067点以来的第三波调整已开始,未来两周大盘仍将震荡探底,7月初有望出现阶段性底部。由于调整未尽,投资者需耐心等待。

  本周公布的5月份CPI仍在高位,预计6月份会再创新高,突破6%的关口。在此情况下,货币政策收紧不可避免,调控靴子不断落下,目前还看不到尽头和转机。从盘面上看,市场积弱依旧,盘中个股可操作性差。例如,稀土永磁等强势股纷纷补跌,游资开始撤离,短线看不到做多预期,市场按惯性运行成为主流。尽管从估值看,目前蓝筹股已与历史底部接近,但缺乏盈利效应和成交配合,市场反弹心有余而力不足。因此,由于不进则退,大盘可能继续蹒跚探底。

  技术上,4月中旬3067点的下跌行情目前已经进入第三波,根据前面两波的时空划分,本轮调整可能击穿2600点,时间上持续2周左右。也就是说,股指在目前下降通道当中运行,短线仍有震荡探底要求,弱势格局难改。未来市场将以结构性调整为主,缺乏基本面支撑的题材股有补跌风险,市场转机可能要到7月份。操作上,投资者短期仍需谨慎,回避系统性调整风险,以轻仓观望为主。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600点-2680点

  下周热点 无

  下周焦点 是否有见底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