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同年龄段的父亲该选什么保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父亲们做保险计划,在不同年龄阶段应有不同侧重。

  30岁-40岁:

  适合险种:意外险+重疾险

  此年龄段的父亲们,很多都是刚为人父的年轻爸爸,是家庭经济的绝对顶梁柱。这个年龄段的男人要为事业打拼,因此为了有效规避财务风险,首先要考虑意外伤害保险和重疾健康保险的保障。其次,为了防止意外,还可选择保费便宜、消费型的定期寿险。

  40岁-50岁:

  适合险种:终身保障型

  此年龄段的爸爸们,身处“上有老要孝敬,下有子女要培养”的阶段,社会竞争压力加剧,平时体力透支巨大。但是,经过早期的打拼,一般已经具备初步的经济实力。这个时期的保险需求除了意外、健康之外,还有理财的需求。选择健康保险产品时,可以考虑“有病治病,无病养老”的终身保障型险种。目前很多保险公司都有此类的主打产品,并兼具分红功能,具有长期投资回报、可灵活支配的特点。

  50岁以上:

  适合险种:重疾险+医疗险的组合

  50岁以上的父亲,生活已相对安逸,生活也已经定型,并且有一定的积蓄。除了自身的健康,需要关注的是孩子大学毕业后的创业、孩子买房子的啃老,孩子婚嫁金的开支和自己退休后养老的压力。不过,这个年龄阶段最需要关注的是已进入重大疾病高发期的自己。虽然有社保,但就目前治疗重大疾病所需的治疗费和因此而产生的巨额隐性开支(例如:贵重药品费、陪护费、营养费等)来看,社保还远远不够。这时候,就需要一份商业保险来规避自己的风险,可投保一份附加重大疾病的组合险。值得注意的是,这份商业险最好尽早安排,一方面是越早买越便宜,另一方面是很多公司在老人过了60岁后会拒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