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集团主席:希腊债务危机至少波及五个国家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1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6月19日(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今日发出警告称, 希腊债务危机已经威胁到至少五个其他的欧元区国家,

  容克认为,除非可以很好的处理危机事宜,否则该危机将继而对葡萄牙和爱尔兰产生传染效应,当然比利时,意大利的债务负担也会相应上升,甚至可能比西班牙更先爆发危机。

  容克批评称默克尔的提议是建立在对德国本国的政治角度考虑的。他认为,德国希望私人债权人加入到解决危机的阵营中,显然有些玩火的意味。

  今日晚些,欧元区各国财长将齐聚卢森堡,并极有可能针对希腊发放120亿欧元的相应借款。第二轮金援计划也被列入此次会议的议事议程。同为卢森堡首相的容克于财长们碰头会之前发出上述警告。

  德国总理默克尔多次发起提议,希望私人投资人可以分担希腊债务危机的负担,为欧盟各国争取更多的时间来商议解决方案。当然,在周五的碰头会上,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奇也强调称,私人投资人的加入必须是自愿的,重要的是要体现出团结的力量。

  目前可确定的是,如果希腊想获得这一援助,该国政府必须进行一系列痛苦的国内改革,而改革本身又可能激发全国范围内的罢工以及武装反抗。

  但是容克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提议简直就是在玩火,这会给评级机构发出错误的信号,令他们认为希腊必将违约。如果希腊违约,其他相关国家的借贷成本也会相应激增,令他们也接二连三的违约。(郝倩(微博专栏)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