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顶级消费品卖点新,偏好者可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记者 翟乐/文

  富国全球顶级消费品股票QDII

  ★资产配置比:投资于股票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现金、债券及中国证监会允许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市值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高于40%,其中现金和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业绩基准:道琼斯奢侈品指数

  ★风险收益:高风险高收益

  ★理财周报点评:契约中显示,该基金股票资产的80%投资于全球顶级消费品公司的股票,投资对象包括顶级消费品的制造商和销售商,如高档首饰、珠宝、高端金融服务提供商;还有贵重原材料供应商等。奢侈消费品市场目前还处于成长期,但从中国GDP增长速度和大众消费观念不断上升的趋势来看,未来具有一定投资价值。本身喜欢奢侈消费品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拟任基金经理张峰,具有10年从业经历,2009年7月至2011年3月任富国基金周期性行业研究负责人。自2011年4月至今任富国全球债券基金基金经理。投资经验较丰富。

  综合来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国投瑞银中证上游资源产业指数

  ★资产配置比: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票及其备选成份股票的市值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80%;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票及其备选成份股票的市值加上买入、卖出股指期货合约的轧差合计值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

  ★业绩基准:95%×中证上游资源产业指数收益率+5%×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

  ★风险收益:高风险高收益

  ★理财周报点评:中证上游资源产业指数基金是国投瑞银旗下第三只指数基金,数据统计显示,其业绩基准中证上游资源产业指数长期业绩表现较好,估值较低,具有一定投资价值。但从公司另两只指数型基金的业绩来看,表现一般,其中消费服务指数基金与基准相差较大。

  拟任基金经理刘伟(微博)、董晗,从业年限分别是7年和5年,之前都未担任过基金经理,管理经验有待考察。

  综合来看,投资者可适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