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德伦:切实加强基层央行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培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牛娟娟

  本报北京6月19日讯 记者牛娟娟报道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地市中心支行行长(党委书记)培训班在京举办。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马德伦(专栏)出席开班仪式,并就增强基层央行领导干部的领导能力问题作了专题讲座。

  马德伦强调,人民银行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当前宏观经济金融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提高宏观金融调控、维护金融稳定和金融服务水平,切实履行好人民银行的各项职责,为促进国民经济平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基层央行的领导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积极探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新思路、新办法,不断开拓创新,学会用战略眼光思考问题。不仅关注国内国际宏观经济走势,还要思考和关注经济和社会和谐发展问题,深入研究上述问题对我国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要讲究工作方式和方法,并结合实际工作全面提升领导干部的科学管理能力和民主作风,提高形象和素养、个人知识和能力,讲求和遵循工作原则,全面落实作为央行干部和国家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马德伦表示,作为基层央行的中坚力量,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如何,事关央行职责能否有效履行,事关地方经济金融和谐发展,更事关央行事业的长远发展。因此,人民银行党委也一直高度重视基层央行领导干部履职能力的培养。当前正值“十二五”开局,在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为增强和提高基层人民银行宏观调控与管理的能力,适时举办地市中支“一把手”培训班意义重大,希望此次培训能对基层央行在当前新形势下更好提高央行履职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培训由人民银行党委组织部主办,中国金融培训中心承办,来自全国各地人民银行地市中心支行行长共99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