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企起诉中聚雷天获受理 钟馨稼可转债变废纸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据港媒报道,深圳两家电子企业向深圳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起诉讼申请,起诉香港上市公司中聚电池(0729)之全资子公司中聚雷天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严重合同违约,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深圳两家电子企业向深圳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起诉讼申请,起诉香港上市公司中聚电池(0729)之全资子公司中聚雷天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严重合同违约,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这起跨境诉讼引起各界关注。

  提起诉讼的企业分别是深圳市雷天电源技术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雷天电动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中聚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曾委托这两家企业进行加工生产。

  钟馨稼可换股债变废纸

  另方面,中聚电池日前发公告称,公司全年业绩将出现重大亏损,且公司向香港法院提交了诉讼申请,宣布中聚电池置换给钟馨稼的可换股债券,因公司提交申索陈述书的原因而不能再行使权力。

  消息人士透露,2010年5月,中聚电池以股份、可换股债券及部分现金为代价置换了稀土锂电池发明人钟馨稼的15项锂电池专利之独家使用权。2011年2月以来,因经营理念的严重分歧,钟馨稼与中聚电池有限公司关系破裂,钟馨稼亦被公司撤销了副主席及罢免了董事职务。据了解,中聚电池公司向香港高等法院提交了民事诉讼申请后,钟馨稼也委托了香港律师团进行应诉并将提起相关权益的诉讼。

  控方称中聚雷天严重违约

  深圳市雷天电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张鹏介绍,此次提起诉讼的原因,是中聚雷天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严重合同违约,没有按照生产合同及其补充合同提供生产资金,致使公司无法按时生产、交货。中聚电池上周五平收0.57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