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致远:希腊问题再现曙光 非美货币震荡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希望打破僵局,就希腊新援助计划快速得出解决方案,同时,也将确保在与欧洲央行进行协调后才就私营部门参与援助的问题作出决定。同一日,法国总统萨科奇也表示,法国与德国在希腊和欧元问题上立场一致。德法两国首脑对解决希腊问题的意见趋于一致令风险情绪大为改善,风险货币兑美元大幅反弹。

  周一亚市早盘,日本财务省证实G7国家周末召开了电话会议,讨论了希腊的债务问题,并发布公告称将根据希腊议会决定,在7月初对希腊下一笔救助做出决定,若希腊遵守财政撙节计划,下一笔援助资金将在7月中旬发放,这其中将包括民间资本的参与,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表示,尚不能确定民间债权人参与希腊救助计划的规模,但是民间部门的参与会明显降低援助计划每年所需的资金额度。希腊问题如何解决终于逐渐走上正轨,虽然目前还缺乏正式的决定,但无疑已经迈出了很大一步,这将大大缓解市场对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担忧状况,为欧元反弹带来一定的动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目前已经对希腊问题达成了原则性的再援助协议,却并不代表欧元区面临债务困扰的外围国家问题得以真正解决,一旦希腊可能获得第二轮援助金的利好消息被消化,市场再次传出有关欧元区面临的债务问题恶化的消息,可能引发非美货币的新一轮暴跌,而美元本月将结束第二轮量化宽松的购买,可能也对美元提供一定的支持。我们的看法是,随着希腊问题逐渐向好的方向发展,市场紧绷的紧张情绪暂时得以缓解,非美货币面临一波超跌反弹的动力;但是,希腊问题所爆发出来的潜藏的风险目前正促使大型投资银行消减所持有的欧元区债权以及欧元投资,欧元面临持续的抛售风潮,预计反弹过后,欧元中长期将继续走弱。

  美元指数:

  周五美指再次受阻于日线图下降趋势线的压制,大幅回落,最低触及74.89,收盘于75.01,日线图上美指连续三天受阻于下降趋势线的压制,下行压力加大,日内关注10日均线75.12支撑是否有效,一旦跌破则美指会滑向74.72附近寻找支撑,美指只有有效跌破74.72才会面临大幅下跌的压力,维持在74.72上方,建议保持逢低做多美元的思路。上方阻力75.25/75.63,下方支撑75.12/74.72.

  欧元兑美元

  受德国和法国对希腊援助计划达成一致的推动,欧元在1.400关口上方探底回升,日线图上欧元突破1.4240阻力后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受利好消息推动,欧元短线或维持震荡上行的走势,上方阻力在1.4365/1.4400,下方支撑在1.4240/1.4150.短线交易可选择在1.4240上方保持逢低做多欧元的思路,有效跌破1.4240止损。稳健性投资者可在1.4400附近入场布局欧元空单,若再次跌破1.4150长期上升趋势线的支持,欧元会出现快速下跌,建议中线持有欧元空单。

  英镑兑美元

  英镑周五弱势反弹,但持续维持在长期上升趋势线下方,日线图英镑跌破长期上升趋势线的支撑,表面短线仍然将进一步走弱,英国央行对加息态度的迟疑不决成为抛售英镑最大的理由,加上经济复述也不理想,英镑将面临更进一步的抛售压力。日内上方阻力在1.6200/1.6270,下方支撑在1.6148/1.6058,短线操作可选择在跌破1.6148支撑后入场做空英镑,止损于前期上升趋势线1.6200上方。

  美元兑日元

  周五美元在长期下跌趋势线的压力前大幅回落,拖累美日大幅下跌,美日再次测试81.00整数关口未果,日线图上美日连续三天受阻于长期下跌趋势线的压制,下行压力加大,若进一步跌破80.00整数关口及本轮上涨38.2%的回调位,美日将出现另一轮大幅下跌的可能。若守稳在79.95上方,则有望再次挑战上方关键阻力80.68及81.00,日内操作建议在80.00附近入场做多美日,止损在79.95下方。目标依次为80.68和81.60,一旦有效跌破79.95关键支撑,则建议暂时观望。

  日内关注数据:

  2011-06-20 14:00 德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

  2011-06-20 14:00 德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2011-06-20 16:00 欧元区4月经常帐(未季调)

  2011-06-20 16:00 欧元区4月经常帐(季调后)

  2011-06-20 欧元 欧元集团会议

  2011-06-20 22:30 欧元 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在欧洲议会经济及金融委员会上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