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德国妥协 市场仍面临政治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德、法首脑会晤後发表声明,称私有部门可以完全自愿地选择是否参与对希腊的新一轮援助,这表明德国政府放弃了要求私有部门必须承担部分援助成本的强硬立场;德国的妥协意味著新一轮援助希腊谈判取得了重大突破,市场风险情绪因此受到提振,欧元以及其它高收益货币兑美元走势强劲反弹。不过德国的妥协仅仅是希腊债务问题解决的第一步,市场短期即面临著来自希腊国内的重大政治风险∶希腊上周五政府重组後将在本周二寻求议会信任案。但是希腊政府的这一困境似乎并没有得到外界的重视,周末开始的欧元区财长会议还未就是否7月份发放贷款做出决定,就迫不及待的提醒希腊政府此前做出的780亿欧元紧缩承诺。如果改组後的希腊政府未能获得议会信任,欧盟之前的一切努力可能功亏一篑。另一方面,上周五道指小幅上涨0.36%,终于结束了此前6周连跌的行情。不过,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仍然疑虑重重,上周五公布的6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自74.3回落至71.8,油价下行触及近4月低位。

  今天数据清淡,市场关注今天继续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另外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定于欧洲议会上的讲话也有可能引起市场关注。

  上周五德国政府放弃要求私有部门援助希腊的强硬立场,欧元对美元汇率受到支持大幅反弹;不过,市场围绕著希腊新一轮援助方案的疑虑仍未消除,日内关注欧元区财长会议就7月初向希腊发放贷款所做出的决定。技术上,欧元兑美元走势日图在100日均线上方进一步持稳,随机指标试图向上交叉,汇价短期阻力关注20日均线,支持继续关注100日均线。

  原油价格上周五跌破200日均线,触及2月21日以来的新低91.83;尽管美股上周五上涨,但原油市场仍在担忧美国以及全球经济前景。技术上,油价跌破200日均线後目前正在测试自2010年8月25日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不过随机指标继续指向下方显示短期仍存下行动能。

  黄金价格上周五上破10日、20日均线,美元走弱以及欧债相关忧虑为金价提供支持。日图随机指标向上交叉可能为金价进一步反弹提供支持,金价短期阻力继续关注1550.0,下方支持关注20日、50日均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