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比亚迪新能源业务获机构青睐 政策利好推动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北京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方案》通过国家四部委审批,这对于正在发行中的比亚迪可谓一个十足的利好消息。

  比亚迪在历经北京、上海、深圳路演推介之后,最终确定发行价格为18元/股,按照201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及本次发行后的总股本计算,此价格对应的市盈率为20.47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此询价结果还是充分尊重了市场,给投资者预留了一定的获利空间,但是比亚迪的各项业务,尤其是新能源相关业务未来发展势头强劲,因此未来空间亦十分可期。

  据参加路演的机构投资者介绍,路演推介现场,投资者十分积极踊跃,董事长王传福(专栏)先生率领路演团队就公司业务、核心优势以及发展战略与投资者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最受投资者关注的依然公司的新能源业务,作为新能源领域的探索者及名副其实的A股新能源汽车第一股,比亚迪的发展前景得到了广大机构投资者的认可,在目前的弱市环境下,得到机构投资者的踊跃支持十分不易。

  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比亚迪是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拥有丰富产品线,目前已经推出混合动力轿车F3DM,电动轿车E6及电动大巴K9,未来公司还将在2012年下半年推出小型电动轿车E1,并在2015年之前推出紧凑型电动轿车E3。未来在产业瓶颈被逐步克服,电动汽车产业化进程加速过程当中,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军企业,公司将充分受益。

  随着《北京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方案》的即将正式出炉,政策对于新能源的助推力量进一步加大,政府对于我国新能源业务发展的支持决心也更加清晰。该方案由北京市科委和北京市财政局共同编制,最快本月底前将正式出炉。方案中规定,自下半年起,私人在北京购买新能源汽车无需参加小客车指标摇号申请,可直接上牌。这对于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发展无疑增添了强劲的支撑。

  比亚迪将于6月21日进行网上申购,从本次定价及公司业务发展的强劲势头看,将会有不错的二级市场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