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来电显骗子将黑手伸向银行 竟得手骗走6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楚天都市报讯 (特约记者钟言 通讯员景岩)“来电显”骗子居然将黑手伸向银行,并且还得手了。

  本月10日,上海一家银行工作人员向仙桃警方报案称:该行被人冒领信用卡,刷卡套现6万余元。13日,仙桃经侦部门经过侦查,在仙桃钱沟某EMS揽投点,将刚刚取到信用卡邮件的犯罪嫌疑人刘某、陈某(男,均系仙桃本地人)当场抓获。

  经审查,今年5月,刘某、陈某二人为非法谋利,花700元网购了“任意来电显”及浙江宁波市的大量信用卡客户信息。然后冒用他人身份,致电银行客服中心,谎称信用卡丢失要求挂失。挂失两天期满后,再要求银行重新制卡,并以在仙桃、潜江、天门等地出差为由,要求银行将信用卡直接寄到当地,得手后迅速在TAM机上刷卡套现。

  类似的案件,在本月3日也发生过。当时,民警一举抓获正在进行短信诈骗的徐某、赵某等10人。

  经查,今年5月,他们冒充贵阳缉毒民警,打电话给云南祥云县谢先生,称谢的银行账户涉嫌贩毒洗钱犯罪,为洗清参与贩毒嫌疑,避免账户资金被冻结收缴,必须立即将账户的资金转移到安全账户。谢先生起初并不相信,但当对方报出自己的银行账户以及开户行地址后,谢先生开始怀疑自己的银行卡被人盗用。为核实真假,谢某打114查询,发现来电确属贵阳某禁毒大队座机电话。

  随后,谢先生即按照“缉毒民警”的指令进行操作,将卡上22万元转移到“安全转账”上。但几分钟之后,谢先生的22万元便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