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国会7月15日将取缔黄金白银OTC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外电报道,美国部分外汇交易商已经向客户发出了重要通告,称根据美国会颁布的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 Act),7月15日之后,贵金属场外交易(OTC)的合法性将被取缔。

  此项禁令将从美东时间7月15日下午5点起开始实行,相应的所有公开贵金属持仓也将关闭。这意味着自该日期以后,美国居民在OTC市场交易黄金、白银均将被视为违法。并同时建议投资者在未来1个月内平掉相应产品仓位,并表示在7月15日下午5点后任何公开持仓将被自动清仓。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去年7月签署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使之成为正式法律,但美国国会共和党人试图推迟和削弱多德-弗兰克法案的实施,他们表示过度的监管将会限制信贷和伤害美国的竞争力。但是,民主党人反驳称,实施多德-弗兰克法案和对金融系统进行更加严格的监管是必要的,称这能够防范导致2007年-2009年的金融危机的过度范险行为。

  从市场效果看,短期内金价或随着仓位逐步结清而出现小幅下跌,但总体影响预计十分有限,期货市场成交量可能会小幅提升,大量资金将从OTC市场转向期货市场,从而方便美国政府监管和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水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