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最新评级 18股现强烈买入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玻纤(600176):业绩开始爆发 推荐评级

  事件描述

  4月28日中国玻纤(600176)发布1季报:

  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43390万元,同比增长82%;营业利润15040万元,同比增长203%

  实现利润总额16038万元,同比增长165%

  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6051万元,同比增长264%,EPS约为0.14元

  事件评论

  受益于欧美经济持续复苏和国内需求的持续旺盛,公司1季度以来产销持续偏紧,同时从1月1日开始执行玻璃纤维产品的出厂价提高7%-12%,1季度迎来量价齐升的局面,使得收入同比大幅增长82%。

  毛利率环比去年4季度保持上升趋势,由于建材行业的特性,从历史上来看,公司1季度最淡,4季度最旺,今年1季度相比4季度保持上升态势(收入和毛利率)说明行业向上趋势很明显。毛利率同比下降,主要因为去年1季度由于产品结构的原因使得毛利率异常偏高,只是个别现象。

  公司的三项费用率也呈下降态势,尤其是财务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下降更加明显,究其原因,我们认为由于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属于相对固定的费用,随着行业景气的持续复苏,公司量价齐升将不断摊薄固定费用,三项费用率仍将持续下降,这也间接说明公司经营杆杠、财务杆杠和业绩弹性很大。

  玻纤行业仍将面临持续偏紧的供需格局,从供给来看,6大企业基本寡头垄断全球玻纤产能,经过金融危机后目前企业在产能扩张上都比较谨慎,粗纱还没有扩产迹象;从需求来看,一方面,欧美经济持续复苏带来需求不断增长,另一方面,玻纤下游应用越来越广,替代需求不断增加,玻纤行业仍处在上升趋势。目前泰山玻纤库存持续偏紧,巨石也处在持续去库存阶段,后续持续提价是大概率事件。

  目前市场有人开始担心随着玻纤价格持续上涨,下半年会不会又开始大幅扩产。从我们最近调研玻纤上下游企业来看,今年不大可能出现大规模上池窑的情况。从国内外情况来看,行业2007年大上产能,结果2008-2009年全行业严重受损,目前企业对投资和新上产能都还比较谨慎;同时从国外情况来看,由于成本(人工、环境)的上升,最近几年国外都没有什么新增产能;从国内来看,政策规定新上池窑至少5万吨以上,需要10个亿亿以上的资金,目前在货币政策收紧情况下,资金壁垒使得很多中小企业没能力新上产能;同时由于欧美对国内的反倾销政策,未来不大可能在国内大规模上新的产能;国内几家大企业(巨石、泰山、重庆国际)来看,目前还没看到有大规模扩产计划。

  鉴于目前行业持续偏紧的趋势,我们上调2011-2012年业绩预测至1.58、2.22元(重组后),对应PE为17、12倍,考虑到行业正处在上升阶段,后续提价带来业绩超预期是大概率事件,我们维持“推荐”评级。

  机构来源:长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