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跌破支撑 焦炭弱势格局不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上,围绕希腊债务危机的忧虑情绪影响了投资氛围,美元大涨,欧元受到承压,标准普尔把希腊的信用评级降到了全球最低级,欧盟各国对第二轮援助方案也未能达成一致,希腊国内再度爆发了大罢工,希腊债务重组难以避免。

  下游市场方面,由于国内普遍大范围降雨,钢材成交极为清淡,钢材出现100元左右的跌幅,钢厂出厂价与现货处于倒挂状态,钢价高位盘整,库存量相比也有所增加,这对焦炭的需求产生了抑制。

  受拖累,焦炭期货今日开盘一路下行,跌破了2300点这一心理支撑点位,但成交量仍旧低迷,说明下跌并非资金进场做空,而是市场普遍对当前宏观及资金面的忧虑而致的惯性下挫。市场目前观望气氛仍浓厚,资金进场兴趣不高。整体弱势格局呈现。

  现货市场方面,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内部人士证实,国家发改委正酝酿出台鼓励煤炭进口的税收措施,即将采取降低煤炭进口增值税和港口相关费用等措施。这将是上调电价之后的又一举措,意在促进煤炭进口,缓解当前国内煤炭供求紧张局面。

  整体而言,焦炭近期受到国内资金调控和钢材需求双重打压,震荡走低,现货价格没有下跌空间,期货今日的下跌使期现价差逐渐收窄,期价将逐步回归现货基本面因素。

  良运期货

  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