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疲态尽显 焦炭弱势格局不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矿业巨头必和必拓澳大利亚矿工14日举行十年来的首次大罢工,3000名矿工准备分别在14日、15日和18日举 行六小时的罢工行动。罢工行动可能将使焦煤出口陷入停顿,焦煤价格开始成为各方关注焦点,该罢工事件将刺激国际炼焦煤价格以及国内原本平稳的焦煤市场。目前的澳大利亚昆士兰优质硬焦煤离岸价为306.0 美元/吨。

  焦炭期货今日跳空低开,全天窄幅震荡,午后两点小幅跳水,收盘下跌23个点,收于2307。焦炭两日的走势,基本抹平了前几日的反弹,印证当前交投的清淡,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焦炭自上月中旬来,一直弱势震荡,保持空头排列,前日的反弹明显没有聚集人气,而这两日的走低,是反弹夭折,整体弱势格局呈现。

  从全球的煤炭供需结构看,澳大利亚炼焦煤拥有卖方定价权,在澳元升值以及煤炭企业政策性成本上升的推动下,炼焦煤价格长期看涨。资源税的正式实施是在2012年7月份,一旦形成最终方案,以成本转移为目标的煤价上涨可能来临,并在中国进口量维持高位的背景下,价格上涨很快传导至国内。

  另一方面,市场预计发改委拟下调煤炭进口增值税,如果政策推行,将刺激炼焦煤进口,减缓目前煤炭价格不断上涨的压力,对焦炭而言,成本略有小幅较少。下游钢材环比产量出现下降,但需与钢材需求旺季开工率结合分析,如果整体产量受影响,意味这对焦炭需求较少,打压焦炭价格。

  整体而言,焦炭近期受到国内资金调控和钢材需求双重打压,震荡走低,但下行空间不大。现货价格没有下跌空间,在期货价格不断走低的情况下,期现价差逐渐收窄,期价将逐步回归现货基本面因素。

  良运期货

  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