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债务仍是焦点 黄金避险需求仍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亚盘简述】: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早盘自1538美元附近短暂上冲至1541美元,之后一路震荡走低,盘中最低触及1535美元,截至目前仍在1537美元附近交投。

  【基本面分析】:穆迪频频向希腊发难,其认为希腊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仍然很大。它表示,信任投票的通过不能保证希腊国会通过经济政策,若希腊违约,投资者将不可避免的对爱尔兰、葡萄牙进行重新评估。受此风险事件的支撑,国际现货黄金仍在高位盘整。

  市场普遍关注焦点依然是难以解决的希腊债务问题,然而德国的恻隐之心,令市场再次看到希望,毕竟希腊如果违约对德国的利益触动最大,其首先开口也是正常的,希腊如能获得新一轮援助,短期内债务违约的威胁会有所降低。从周日在卢森堡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看,欧元区财长会议推迟就是否向希腊提供120亿欧元的进一步紧急贷款做出最后决定,称希腊首先必须推出严格的财政紧缩举措。会议声明显示,救助资金可能到7月中时拨付,但资金的拨付取决于希腊议会首先通过财政改革和出售国有资产的法案。会议声明还保证,各国财长将在去年5月确定的对希腊1,100亿欧元最初援助之外,制定第二轮援助方案。各国财长表示,在进一步提供官方贷款的同时,新援助计划将包括民间投资者自愿以新换旧继续持有希腊债务。会议声明没有说明新计划的规模。对于欧元区财长推迟对希腊的紧急贷款的决定是有条件的,若希腊不能采取严格的财政缩政策,那么援助计划将无法实施,说明欧债问题的解决仍存不确定性,关键还是在于希腊本国的态度。因此部分市场人士仍然对希腊债务问题充满疑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投资官穆罕默德·艾尔-艾瑞安就曾公开表示:“一年后的今天,(希腊)每一项指标都变得更糟糕,除了金融援助的巨额数目。”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上周也放出“狠话”,称希腊债务违约几乎“板上钉钉”,这将可能把美国经济再次拖入衰退之中。

  美国方面,债务上限问题一直悬而未决,离8月2日日益临近,美国债务问题随时可能爆发,伯南克此前也极力呼吁国会提高美国举债上限,以避免债务违约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巨大影响。6月19日,美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支持下,美联储内部正在就制定准确的通胀目标展开探讨,而且这一目标很可能是5%。此举可看作是美联储对调高债务上限的最后通牒:要不就放开债务上限,要么容忍通胀提高。

  日本方面,今天公布的贸易帐赤字创两年半来新高,日本经济深受大地震拖累,IMF近日也相继调低了美国、日本的经济增长预期,有经济学家预测,在未来几个月里,日本贸易仍将维持赤字状态。

  晚间美国无数据公布,重点关注22:30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布鲁塞尔欧洲议会经济及金融委员会上发表证词,可能会对市场有一定的指引作用。

  【技术面分析】:现货黄金亚盘小幅整理,5、10、20日均线交汇在1533美元处,对金价有较强支撑作用,布林带逐渐开始收口,短期仍面临方向的选择,各指标中性看涨,上方关键阻力仍为1550美元区域,下方支撑1520美元,预计晚间盘整。

  晚间支撑319-317 阻力321-323

  现货白银亚盘冲高回落,5日线受到威胁,短线若跌破恐有下探35美元的风险,若能突破10日均线36.1美元将缓解短线下跌压力,预计晚间区间盘整。

  晚间支撑 7700-7600 阻力7850-7900

  中国黄金延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