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棉花小幅反弹 主力多头布局中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一、期货行情回顾

  郑棉主力01合约开盘23795元,收盘报23745点,上涨0.17%。成交量为845648手,持仓量减少9532手至317068手。

  二、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消息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7日发布更新后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小幅下调0.1%至4.3%。IMF表示,欧洲债务危机和美国经济增长意外疲软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危险要大于最初预期。

  外盘消息:美棉12月合约上一交易日收盘123.77美分/磅,上涨2.99%。棉花期货周五收高,自三周低位反弹,受助于因担忧德州出现史上最严重的旱情之一而引发的空头回补买盘。

  国内现货市场:6月20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Index328)为24498,下跌10。现货对7月的贴水为787元。当前中小纺企经营清淡,但大型纺企,高支纱纱厂经营情况良好,纺企业对棉花的需求依旧较疲软。当前由于市场方向不明,现货市场比较复杂。棉纱低价便宜销售,只是为了尽快回笼资金。由于看不到纺织成品价格继续下滑的迹象,因此棉价也没有下跌,当前企业积极销售也都是为了回笼资金。而气候影响也很难说明市场情况。2011年中国国际棉花会议上更多的企业则表示对市场后期表示看淡。6月20日中国进口棉价格指数(FC Index M)为169.06,下跌0.72。进口成本按1%关税价27881元/吨,按滑准税价格28251元/吨。

  撮合交易:6月20日,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商品棉电子撮合交易成交9020吨,与上一个交易日相比减少1360吨,订货量增加1940吨,累计订货量为72380吨。今日市场缩量增仓,震荡整理。MA1109均价24657,下跌7元。

  主力动向:据排名前十的持仓显示,今日郑棉总计合约排名前十多头减仓3085手至118263手,空头减仓7476手至140220手。净空单21957手。今日主力净空单继续下降,空头主动离场力度较大。

  仓单变化:今日郑州一号棉花仓单为391张,有效预报为465张。

  三、技术分析

  棉花01合约:今日收小阴线。盘中最高点23860,最低点23650。技术指标看,RSI和KDJ走高;MACD向下,绿柱放大。今日23850阻力较大,需要突破确认。

  四、投资建议

  今日棉花整体走势处在震荡整理中。有传闻江苏某企业下调棉纱价格达5000元,但市场并没有很大反应。从目前市场持仓来看,前十净空单稳步下降,显示主力逐渐在布局中线多单,但现货面暂时还没有很好的配合。由于市场资金紧张,现货企业采购不积极,使得现货价格暂时难有良好表现。短期行情胶着主要天气或者现货的其他消息来打破。操作上,24000下方买入保值者可以适当轻仓入中线多单,待市场走强信号发出后再行加仓。也可以短期买1109空1201进行套利。

  (东兴期货 张郡凌)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