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华期货:胶着60日均线 沪胶仍处盘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行情

  沪胶指数高开低走,在6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全天涨幅0.1%,仍然处在横向盘整状态。各月合约涨跌不一,近月7,8月合约收跌。主力9月合约高开低走,震荡不断,早盘开于33400点,冲高33600点,但盘中平稳下滑,触底33155点,尾盘收于33290点。全天交投不甚积极,持仓量减少。

  基本分析

  亚洲现货市场上,泰国USS3橡胶价格开始下降,缘于到货量的增加;而国内市场上,今日天然橡胶WF的平均报价为35460元/吨,较上周五略有下滑。据悉,海南目前由于干旱,胶水产量一直不够充沛,因而国内现货胶价基本稳定。

  从下游车市来看,据以往经验,6月将是国内车市的销售淡季,而在前期库存的压力下,去库存化不得不加速进行。据悉,6月份上半月的销售较5月有所好转,主要归功于车企降价幅度的增大。从日前欧洲汽车协会公布的数据来看,5月份欧洲车市明显回暖,增长率7.1%,为14个月以来最大增幅。但从2011年1月-5月欧洲车市的总体销售情况来看,仍然同比下滑0.8%。

  从其他相关市场来看,日胶指数连续三日大幅收跌,原油价格向下直奔90美元一线。这对胶价的反弹都起到了制约的作用。

  综合论述

  今日胶价依然纠缠在60日均线一带。从持仓量来看,空头主力今日有部分开始离场,而多头主力则依然势强。短期内基本面对胶价的影响已退居第二位,资金面的博弈是指引胶价的主要因素。在基本面没有明显改变的情况下,胶价依然会是区间震荡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