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现暴赚神话 空头日进3亿(仓单)

2010年04月20日 11:54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在高盛上周被美证监会指控涉嫌欺骗客户、冰岛火山灰的蔓延可能为经济带来巨大损失的双重利空夹击下,19日亚太股市暴跌,跌幅普遍超过1%。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地区股指盘中下挫1.9%至125.88点,跌幅创自2月19日来最大。欧洲股市早盘亦普遍下挫,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幅在0.7%左右。

    昨沪深股市双双大跌,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均跌破年线

    股指期货成交1221.63亿元,沪深300指数现货成交1188.56亿元,昨日,股指期货在上市第二天就超过了现货标的指数的成交额。而A股市场的金融地产股受海外股市大跌和国务院重拳调控房地产的等因素的打压,更是跌幅居前。

    昨日,沪深股市双双大跌,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均跌破年线,两市资金净流出183亿元。上证综指报收于2980.3点,下跌150点,跌幅达4.79%,深证成指则报收于11644.58点,下跌772.28点,跌幅达6.22%。大盘净流出资金达183.02亿元,金融地产成为抛售的重点,资金净流出量居各板块之前。银行类板块跌幅高达5.22%,资金净流出26.06亿元,居资金净流出首位;房地产板块跌幅达7.59%, 25只个股被打至跌停板,资金净流出23.58亿元,这已经是该板块连续10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出。

    昨日的亚太股市,在高盛上周被美证监会指控涉嫌欺骗客户、冰岛火山灰的蔓延可能为经济带来巨大损失的双重利空夹击下,普遍大跌,跌幅大多超过1%。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中长期来看,政府对于地产行业的主动调控有利于宏观经济的平稳发展,而且可能吸引资金从房地产市场回流股市,后市多空双方可能以半年线为支撑展开争夺。但短期波动难免。

    受股市影响,股指期货主力合约跳空低开,IF1005以3396点开盘,跌幅为1.03%,一举跌破挂牌价,随后一路走低,IF1005最终报收于3197.4点,跌6.81%,盘中IF1005最大跌幅一度高达7.72%。股指期货其他三个合约IF1006、IF1009、IF1012昨日跌幅分别达到238.2、258.4、245.4点,其跌幅均超过沪深300现货当天的跌幅179.03点。

    从交易情况来看,股指期货四个合约总共成交1221.63亿元,成交量达到12.36万手,较首日都已翻倍,而持仓量也大幅增至5120手。

    尽管股指期货跌幅较大,专家表示,不宜过分夸大期货市场对现货市场的作用。(上证)

财经头条:

开发商取得预售许可后10日内需公开房源及售价

住建部要求商品住房严格实行购房实名制

工中农三大行开始执行房贷新政 以合同生效日为界

差别化房贷细则本周有望出台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