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预计联储本周不暗示QE3不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2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本周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货币政策决议,随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召开他第二个议息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与大家交流他对美国经济近期减速的看法。

  在过去的4-6周里,美国经济增速下降让许多人大感意外,不过华尔街老板和分析师们表示,投资者不应指望伯南克暗示他将注入更多流动性。

  关于第二轮量化宽松(QE2)的结束,联储已经多次表态。两名华尔街顶尖CEO告诉CNBC,市场不应为此感到意外。

  黑石(Blackstone)首席执行官史蒂夫-施瓦茨曼(Steve Schwarzman)在接受采访时称:“事实上,在很长时间以前,联储就已经基本告诉大家它打算做什么。”

  施瓦茨曼表示:“我一直有一个困惑,那就是当事情开始发生的时候,人们最初的反应总好像他们事先完全不知情似的。我认为QE2或多或少在人们的预期当中,现在不会再有这种类型的短期操作了。”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首席执行官布赖恩-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同意施瓦茨曼的观点。他说:“我认为市场能够理解。我认为伯南克一直非常清楚他的优先任务是什么。因此我不觉得这里面有太多神秘的东西。”

  他表示,美国银行预计利率将会“长期”维持在低位,因为美国的失业率必须“朝一个人人可预测下一步方向为正确的方向运行”。

  莫伊尼汉还提出:“美国的经济规模如此庞大,我们必须确保经济走在正确轨道上。因此它仍会增长。我所看到的一切仍是为了增长。我们的观点是,利率将长期维持低位,因为这是一个庞大的经济,它需要继续向前爬行。”

  Capital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保罗-戴尔(Paul Dales)在研究报告中写道,经济重新放缓的信号应该不会促使联储作出“膝跳反射”。

  戴尔表示:“伯南克在议息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可能会承认经济丧失动能。”

  不过在戴尔看来,这并不会导致伯南克暗示将考虑新一轮量化宽松。

  他写道:“考虑到放缓可能源于暂时性的因素、迫在眉睫的通缩威胁已经消除,以及QE2所产生的效果好坏参半,我们看不到推出QE3的可能性,至少不会在今年推出。”(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