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PNC斥资34.5亿美元收购RBC美国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2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间消息,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Inc(PNC)周一宣布,将以34.5亿美元收购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的美国零售银行业务子公司RBC Bank (USA)。

  PNC表示,此项交易将使其获得北卡罗来纳州、佛罗里达州、阿拉巴马州、乔治亚州、弗吉尼亚州与南卡罗来纳州的424家分行,其分行总数由此将增至2870家,成为美国第五大银行。RBC Bank (USA)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Raleigh,拥有424家分行,以及大约250亿美元资产。截至4月30日,该行拥有大约190亿美元存款,以及160亿美元贷款。

  PNC董事长兼CEO詹姆斯-罗尔(James Rohr)表示,此项收购使PNC获得“进入具有吸引力的美国东南部市场的途径,并将为我们的股东创造价值。”

  此项交易不包括RBC在美国的资本市场和财富管理业务。

  PNC还同意以1.65亿美元收购RBC Bank (Georgia) National Association的部分信用卡资产。

  这是最近几天出现的第二起大型银行并购交易,上周五,美国第九大银行Capital One Financial Corp(COF)宣布以90亿美元收购荷兰ING集团的美国在线银行业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PNC是击败美国地区性银行BB&T Corp(BBT)赢得对RBC美国业务的竞购战的。

  根据交易条款,PNC有权选择以普通股形式支付此项交易价格中的至多10亿美元。该公司预计将以可用现金,以及债务发行和优先股发行的收益来支付此项交易的现金部分。

  PNC预计将计入与此项收购相关的大约3.22亿美元开支。

  RBC预计此项交易将导致其本季度计入大约16亿加元(16.3亿美元)的亏损,但将增加其2012年盈利。

  此项交易已获得双方董事会批准,预计将于明年3月份完成。(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