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政府称美国海外直接投资正在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2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间消息,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周一公布报告称,2010年美国的海外直接投资增长49%,从2009年信用危机高峰时期的水平回弹。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在我们需要利用所有可用工具来继续让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和恢复经济增长的当前这一时刻,促进海外直接投资是加快美国经济复苏进程的一个重要机会。”据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的海外直接投资在全球各国中处于最高水平,许多总部位于其他国家的公司都在美国市场上进行业务活动,包括建设新的仓库、服务中心和研发中心等,这令美国经济从中受益。

  经济顾问委员会在报告中作出结论称,开放式的经济和对海外投资设定的较低障碍已经帮助美国成为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投资市场。报告指出,在2010年中,将近90%的海外直接投资都来自于总部位于加拿大、欧洲和日本市场上的公司。另据美国银行美林公司在6月14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全球投资者本月持有的现金量已经上升至一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对冲基金减少了在股票市场上的投资。

  在2012年总统大选将于17个月以后展开的形势下,奥巴马正寻求说服选民相信,虽然最近以来公布的数据表明经济增长速度正在放缓,但他的经济政策将有助于带来长期增长。据美国劳工部在6月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的增长速度创下8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5月份美国工业产出的增长速度也不及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主要由于受到公用事业产出下滑和来自于日本市场的汽车部件供应短缺等因素的影响。

  此外,4月份消费者支出也不及预期,原因是粮食和燃料价格均有所上涨;未决成屋销售量大幅下滑,表明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开端仍旧面临着难以增强的困境。目前,包括下一任总统竞选者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在内的共和党人正利用最近以来的经济数据攻击奥巴马的经济政策。(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