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钢弱势震荡 谨防调整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际期货 余晓峰 孙伟

  今日热点:

  1. 财政部公布的2011年地方政府债券首次代理发行计划显示,将于今年6月27日、7月11日分别发行5年期与3年期的地方政府债,数量分别为254亿元和250亿元。

  2.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表示:就欧洲稳定机制架构细节达成协议,另外永久性救助基金将拥有500亿欧元的资本。另外,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就召开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

  中期点评:当前宏观面的调控逐步转向数量型的调控手段,市场对于加息的情绪依然存在。全球经济都显现出现大大小小的问题,各国央行调控也是频频出台。国内二季度接近尾声,市场通胀依然处于高位,6月份的经济数据将成为市场变动的导火线。

  资金流向分析:

  螺纹主力1110成交量59.3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5.9万手,其中外盘22.1万手,占比46%,内盘31.1万手,占比54%,持仓量79.1万手,增持4.1万手。

  据上交所前20会员盘后持仓数据显示,螺纹主力1110合约今日成交量32.9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3万手,前20名会员持多单23.1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增持8641手,空单22.5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增持8904手。

  从市场资金流向来看,今日市场总资金大幅流入约338.7亿,占比3.03%,三大板块资金均有流入,农产品板块资金流入4.3%,约126.5亿,金属和能化板块资金分别流入1.05%、4.5%,约为22.9亿和39.7亿。金属板块铜、铝、黄金品种资金流出,锌、铅、螺纹、线材品种资金小幅流入,其中螺纹品种资金流入4.7%,约17.6亿。

  中期点评:螺纹主力1110今日持续震荡跌势,价格区间为4685-4730,跌幅为1.24%,从盘面来看,市场交易情况一般,内外盘交易量均大幅减少,力量对比情况变化不大,卖单较为主动。从上交所数据来看,成交量微减,持仓方面多空力量胶着,均有微量增持,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从市场资金流向来看,三大板块资金均有流入,却出现普遍下跌,金属品种普跌,各品种资金量却涨跌不一,螺纹品种资金自6月14日起(上周二)一直呈流入趋势,同时价格却一路走跌。短线操作维持震荡偏弱思路,同时要谨慎螺纹调整反弹。

  操作策略:

  操作策略:周一螺纹主力RB1110小幅低开之后整荡下行,尾盘收4688。目前手上持有空单的,止损4750,下看第一目标为4650,建议4600空单离场。中线暂时观望。期现套利方面可考虑反向套利操作机会,关注近日盘中再次出现好的机会,若有库存或是后期想建立库存的可重点关注,周一上海现货和期货的基差跟踪:271(收盘价),盘中最大基差:300。今天参考区间4650—4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