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用卡分期不是免费午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各大银行在宣传分期付款业务时,都打出了“免息分期”的口号,但实际上是需要一笔手续费的,而且手续费并不低。

  根据天津10家商业银行调查数据,信用卡分期付款的期数一般从3期至24期不等。大多数银行信用卡分期还款手续费率随期限增长而增高。也就是说,期限越长,手续费越高,有些银行24期分期,每期手续费率高达15.6%。不过建设银行3期手续费率每期仅为0.7%,6期(包含6期)以上每期手续费率0.6%。

  交通银行的情况比较特殊,交通银行不以期限长短确定手续费,而是以分期还款金额确定手续费,金额越多,每期手续费越低。如1500元(含)至6500元每月手续费为0.72%;6500元(含)至12500元每月手续费为0.70%;而12500元以上每月手续费为0.68%。从收费标准可以看出,这种分期手续费率的标准是鼓励消费者进行更大金额的刷卡消费。

  消费者还应注意信用卡分期业务中的“提前还款”规定。记者了解到,有的银行是按照还款金额来确定手续费是一次性收取还是分期收取,如中信银行规定还款金额在10000元以上,分期交付手续费,而10000元以下则是在首期全额扣除;许多银行则不分金额在分期付款的首期会全额扣除所有分期手续费;即使有些银行不是一次性扣除,而是分期扣除,如果持卡人提前还款,剩余分期的手续费还是照常收取,如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规定,持卡人已成功办理消费分期,即使缩短还款期,提前还清欠款,也必须支付剩余各期分期手续费。

  新报记者 戎靖元 庄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