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银基集团货运业务突破性进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元证券(香港) 郭彪

  银基集团(886.HK)联手招商局国际,货运业务突破性进展

  2010 财年业绩概要:2010 财年,银基集团的营业额同比增长68.1%至22.17亿港元,毛利增长63.9%至10.21 亿港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7.7%至5.85亿元,每股基本收益约为0.4918 港元;毛利率及净利率则分别约46.1%及26.4%;董事会宣派末期股息每股0.319 港元,连同中期已派发股息,年内累计派息率约为99.2%。

  产品多元化及渠道建设效果初步显现:银基集团2010 财年靓丽的业绩充分验证了我们之前的判断,即产品多元化及渠道建设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新品市场推广效果良好:“永福酱酒”已于2011 年3 月底前实现了约280吨的销量,良好的市场表现极大程度上减轻了我们对五粮液做酱香型白酒能否获得市场认同的担心;“国窖1573”系列43 度白酒6 个月的时间内实现了约200 吨的销量。基于二者良好的市场表现,我们认为这两款产品2011财年的销量持续增加可期。

  再度获取著名白酒生产商独家分销合同验证银基渠道价值:银基获委任为山西杏花村汾酒的55 度40 年青花汾酒及55 度经典国藏汾酒产品的4.5 年全球独家总经销商是其在丰富产品组合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新合同不仅为银基提供了新的盈利增长点,降低了其收入高度依赖五粮液系列产品的风险,亦证明了银基广泛的销售网络及卓越的渠道管理再次得到白酒生产商的肯定。

  未来将进一步强化销售网络及效能:未来,银基继续深化销售渠道建设,以加强服务和终端控制管理,提高营销网络在中国各类城市及乡镇的渗透率和运作效益。公司计划在未来二至三年将营销体系从市级发展至县级,同时扩大中低端产品线,以满足大众市场对多元化产品的需求,并构建酒类产品电子商贸平台以进一步扩充销售渠道。未来2-3 年内,银基会积极增加“品汇壹号”、五粮液形象店和“国窖1573”产品形象店数目至1000间左右。

  投资建议:我们预期银基集团未来三年盈利的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28%,并调升公司2011 财年的EPS 预测12%至0.68 港元。我们亦调升银基6 个月目标价至9.52 港元,相当于14 倍的2011 年预测市盈率。目标价较当前股价约有22%的上升空间,故重申其“买入”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