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涨5点 小盘股成反弹主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走势。一方面是因为A股市场成交量依然十分低迷。说明市场的增量资金依然袖手旁观,从而使得市场在反弹过程中得不到新增资金的跟风买盘的支撑,所以,大盘反弹乏力。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反弹领涨先锋的地产股、水泥股,目前行业景气并不是很乐观,尤其是水泥股,目前南方普遍进入到雨季,大型工程进展缓慢,因此,水泥需求降低,水泥价格有所疲软。在此背景下,自然难以有更多的跟风买盘涌入。看来,大盘短线的压力依然存在。而且,从上证指数的日K线图来看,虽然由于持续的向下跳空缺口出现。但由于日K线的阴K线跌幅并不大,说明空头能量尚未完全衰弱,这也意味着大盘的绝地反击的涨升契机并不明显,因此,大盘短线反弹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操作仍宜谨慎。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626点,涨5点,涨幅0.22%,深成指报11431点,涨102点,涨幅0.90%。

  【行业市况】 

  尽管上周A股市场整体下挫,但是在万绿丛中,水泥板块的表现可谓抢眼。和讯股票认为,保障房的建设或将提速是资金大力追捧水泥板块的原因所在。今日早盘,水泥板块大涨,保障房水泥概念龙头金隅股份开盘大涨6%,江西水泥、福建水泥、塔牌集团、海螺水泥等个股均涨逾3%,其他水泥股也是全线飘红。 2011年住建部的目标是全国1000万套保障房开工,但从目前住建部的调查结果显示,开工数只占计划的34%。为此市场对于三季度极可能在全国掀起保障房高潮的预期瞬间强烈,水泥板块将上演疯狂的炒作。

  早盘,资源股走强,有色板块率先反弹,宁波富邦、西藏矿业均涨逾3%。煤炭中的潞安环能涨4%,煤炭有色成为早盘较为活跃的板块。光大证券认为,目前市场预期5 月我国CPI为5.5,6月为5.9,达到峰值,下半年通胀放缓。我们认为,随着经济增速放缓,CPI走低是大概率事件。同时,随着紧缩预期的减缓,有色金属板块将迎来新一轮反弹。维持有色金属买入评级。

  在股市掉头向下继续寻底的过程中,稀土炒作终于停了下来,在泥沙俱下的过程中,稀土概念股难以幸免。今日稀土股全线下挫,西藏发展大跌6%、包钢稀土、广晟有色、均跌逾3%。从技术上看,以包钢稀土为代表,头部较为明显,短期仍有下探需求。稀土概念股的炒作潮,早已经历了从“小鬼”到“大佬”,再从“大佬”到“小鬼”的炒作,这一连串的炒作,早已令稀土股票的价格远远偏离了稀土价格暴涨所带来的价值。

  近日一直运行在反弹通道中的大元股份本周一开盘后直线下跌,并迅速封死跌停,均线和K线系统遭到破坏。今日早盘,该股再度无量跌停,报收21.41元。作为转型黄金的小盘股,该股自2008年年底以来涨幅超过10倍。在前期涨幅巨大的情况下,尽管该股在2011年一季度获得华夏系基金的集体增持,但二级市场表现仍不如人意。技术上看,该股即使打开跌停,中线趋势也不会太好,投资者勿要抄底。

  【市场要闻】

  1、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局长张华伟昨日在举报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国家宏观数据泄密事件已经进入立案侦查阶段。目前,检察机关已对涉及国家宏观经济数据泄密事件的5人进行立案侦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2、《蒙陕甘宁能源“金三角”综合开发指导意见》已经初步编制完成,不久将上报国务院审议。“金三角”范围共涉及四省(区)九地市,总面积24万平方公里。

  3、“中国宝安相关情况引起媒体关注后,公司高度重视,积极自查,未发现公司分析师存在编造虚假信息、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报告发布与信达证券有关业务不存在利益冲突、与客户不存在利益输送等问题。”6月20日晚,中国宝安石墨门“涉案”又一券商信达证券发布澄清。

  【外围市场】

  周一美国股市收高,道指成分股卡特彼勒和微软领涨。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向投资者们保证将找到解决希腊债务危机的解决方案,安抚了市场情绪。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6.02点,收于12,080.38点,涨幅0.6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18点,收于2,629.66点,涨幅0.5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86点,收于1,278.36点,涨幅0.54%。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沪指
  • 小盘股
  • 大盘短线
  • 反弹空间
  • 买入评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