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方普降大雨 车辆水中熄火再次启动保险不赔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南方多地普降大雨,让许多车辆在水中熄火受损。保险公司会不会赔偿车主损失呢?昨日,记者致电保险公司了解到,车辆涉水熄火,如果司机打火重启,由此造成的发动机大修费用不会得到赔偿。

  记者以普通消费者身份致电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购买了车损险的车主,遇到车辆涉水熄火后,可向保险公司报案,由查勘员现场勘察定损。定损结束后,车主可拖车到修车厂维修,由此产生的费用,保险公司可以报销。

  但机动车辆涉水熄火后,如车主在水中再次发动会造成发动机损坏的,由此产生的维修费用,保险公司就不赔了。这是因为,车辆在水中熄火后,再打火启动发动机,会使水由进气管进入发动机缸体,使气门、活塞、连杆、曲轴甚至汽缸壁受损,最终造成发动机“内伤”。犯此类错误的多是新手司机。这样的情况发生后,车辆多需要大修,费用比此前的情况高很多,动则上万元。(荆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