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为员工平均薪酬近28万 下半年将再涨5%至10%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为员工的高收入在IT业界早有传闻。上周末,华为首次对媒体披露,“今年上半年4万多中基层员工工资已上涨11.4%,占总员工数的36%,下半年还将继续对中高层员工薪酬进行调整,预计工资涨幅5%-10%。”

  年报显示,华为2010年销售收入1852亿,同比增长24%,而在雇员费用这块的支出是306亿,同比增长23%。以华为11万员工计算,其员工平均年薪近28万元。

  此外,华为去年为员工提供的包括保险、医疗等在内的保障性支出达19.7亿元。华为CSR(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主任陈朝晖介绍,深圳开始实行住房公积金制度后,今年华为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后,保障性支出的费用肯定会更高。

  华为的薪酬架构由工资+奖金+股权分红组成。创办初期,华为采用了全员持股的方式吸引人才。据悉,华为有两大股东,一是代替员工持股的深圳市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持股比例为98.58%。另一个股东为自然人任正非,持股比例为1.42%。但是,华为从未公布过其总股本。

  华为目前有11万员工,其中6.5万多人持股。据了解,近五年,华为业绩每年都实现了24%以上的增长,利润更是高达50%以上。这保证了员工每年都能拿到极高的分红,去年每股红利达到2.98元。 据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