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为4万员工上半年加薪逾一成 下半年继续加薪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预计下半年再普涨5%—10%

  吴凡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吴凡) 华为4万多名员工上半年工资平均涨幅11.4%。记者昨天从华为获悉,下半年该公司将继续涨工资,预计增幅为5%—10%。

  加薪者为中基层员工

  此次是华为首度主动披露员工薪金涨幅情况,显示出该公司走向开放透明的趋势。该公司副总裁、社会责任委员会主任陈朝晖表示,华为秉承“奋斗者为本”的理念,将回馈员工视为践行社会责任的一部分。今年上半年加薪者均为中基层员工,主要是结合绩效情况进行评定。

  他透露,下半年华为还将继续调整薪酬,预计绩效良好者工资普遍涨幅在5%—10%之间,确保该公司薪酬待遇具有竞争力。

  华为最新发布的201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其员工组成呈现研发为主导、多元化这两大趋势。截至2010年12月底,华为拥有来自150个国家和地区的11万余名员工,研发员工约占总员工数量的46%,销售和服务人员占31%。

  华为外籍员工总数约为21700人,海外员工本地化比例从65%升至69%。华为还对外籍员工开放管理岗位,实现管理团队的多元化。

  员工控股分享丰厚红利

  华为最新公布的股权结构显示,员工在该公司拥有绝对控股地位。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股东,华为控股只有两个股东:首先是代替员工持股的深圳市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持有98.58%的股份;其次是华为总裁任正非,他持有余下的1.42%股份。

  华为最新一届持股员工代表选举中,共有61359名持股员工参加,占具有投票资格的员工总数的95.5%。照此计算,华为持股员工总数约为64250人。

  华为的员工控股制度将让普通员工分享到企业发展的丰厚红利。该公司2010年虚拟受限股每股分红预计2.98元,较上一年的1.6元增加近一倍,每股净资产值预计达5.42元。这是华为自2001年以来首次没有保留利润进行全分红,其内部称此举以便新员工购股,体现出人性化考量。

  2010年华为销售收入约合280亿美元,净利润达到238亿元,稳居全球第二。业界人士分析,华为去年底已在全球部署80个无线接入网络,其中包括28个LTE(4G)商用网络,获得47个管理服务合同,预计今年华为全球业务仍可实现稳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