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水泥、煤炭板块领涨大盘 沪指涨0.96%终结四连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昨日两市主要股指出现了破位后继续探底的趋势,A股市场重心持续回落。隔夜美股收高,国内消息面上来看,保障房建设望大提速、蒙陕甘宁能源“金三角”规划拟报国务院等政策对资本市场相关板块形成利好,但银行间市场利率创2月来新高表明资金紧张的状况将延续。今日两市股指双双高开,开盘不久,受益于保障房概念的水泥建材、房地产、家电等板块全面走高,强势拉涨大盘,两市各行业板块呈普涨态势。但好景不长,10点过后,两市冲高回落,近几日一直回调的有色、化工、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沪指一度翻绿。午后开盘,煤炭板块强拉大盘,山煤国际(600546)、国阳新能(600348)、西山煤电(000983)等多股直线拉升,同时前期走势疲弱的医药板块也有所表现,瑞康医药(002589)、海普瑞(002399)、莱美药业(300006)瞬间出现较大涨幅,两市股指再度冲高,美中不足是成交量依然未能有效放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2646.48点,涨25.23点,涨幅0.96%,成交额741亿。深成指报11509.98点,涨181.31点,涨幅1.60%,成交额494亿。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涨,水泥建设、汽车、煤炭、家电、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通讯、石油、食品、造纸等板块弱于大盘,稀土永磁成为两市唯一飘绿的概念板块。

  广州万隆认为,短期技术上,股指在最近4连阴后,昨天考验了2600点后回升,短期技术显得比较恶劣,前期我们指出需要政策的出台方能改变当前的弱势,今天的政策出台算是稍稍稳住了局势,考虑到力度依然不够大,需要继续观望。中期来看,上证技术走势已经跌破了"2010年7月5日与今年1月25日低点形成的上升趋势线",市场延续中期向下的趋势,若有反弹,但如果不能站稳该线之上也不能对后市过分乐观。从中期格局判断来看,当前维持货币政策将结构性放松和房地产调控僵局需要打破的基本判断,从目前来看两者均有放松的信号,我们判断后期管理层将不断释放政策来夯实当前的估值底,并最终形成政策底和市场底。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沪指
  • 大盘
  • 板块涨幅
  • 股指
  • 煤炭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