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期股强势 周二A股市场小幅收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期股强势,周二A股市场小幅收涨。上证指数收于2646.48点,涨0.96%;深圳成指收于11510.0点,涨1.60%。两市A股1825只股票上涨,233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61.4亿元上升至741.1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39.5亿元上升至493.4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长江中下游地区经历了连月的大旱后,又出现旱涝急转。6月17日的强降雨给浙江、安徽、江苏、江西、贵州、广西、湖南等地区造成汛情和洪涝灾害。相关研究人员认为,洪涝灾害对农产品的危害小于旱灾,但水稻种植将受到一定的影响。从去年底以来的极端天气已经对长江中下游地区水稻、菜籽、棉花、小麦等农作物以及淡水养殖业造成了严重影响,目前来看减产已成定局。农产品产量下降或使通胀形势更加严峻。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报道,我国允许地方发行企业债融资建保障房。保障主题继续迎来利好。受此消息刺激,水泥行业早盘崛起,个股多数飘红,收盘飚涨3.84%,高居涨幅榜榜首。目前,沿海运价小幅反弹。国内煤价:秦皇岛港动力煤价格上涨5元/吨,无烟煤略有上涨,炼焦煤基本平稳。动力煤:上周秦皇岛港动力煤价格继续上涨,各煤种上涨5元/吨。受此影响,煤炭行业午后拉升,个股全线飘红,至收盘涨2.78%,居涨幅榜第二位。有研究机构表示,白电和彩电的基本面有超预期的表现,且从估值和业绩角度来看,目前家电行业估值安全。另外,2011年4-5月空调行业都表现出销量略超预期,且零售价格出现较好的上升表现,预示中报业绩的优秀表现。受此影响,家电行业走强,终盘涨2.27%,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钢铁行业、汽车类和化纤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造纸行业、公路桥梁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3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3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34%。分析师表示,6月20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再次全线大涨,隔夜利率攀升近300个基点至接近7%。资金面持续收紧,但由于本周末央行并未加息,这表明央行目前在通胀和经济两方面面临权衡,货币政策工具开始趋谨慎。从技术形态上来看,沪指已创出四连阴,从今年情况来看,这样的情况不少见,连续跳空缺口的出现说明短线杀跌已经到了一定的极限,属于“衰竭性”缺口,短线反弹将随即出现。果然,今日市场收出小阳线,完成初步反弹。总体看,股指经过长时间的调整后,杀跌动能已得到较大部分释放,昨日地量的出现,和今日的小阳线,意味着大盘的下跌空间已经不大,短期有筑底迹象。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A股市场
  • 周期股
  • 大盘
  • 涨幅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