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展望:提前布局十大板块潜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旅游行业:中国高端旅游市场潜力巨大 看好

  本周旅游行业走势:

  本周wind 旅游行业指数(酒店、餐馆与休闲Ⅲ指数)收益为-4.05%,低于沪深300 指数-2.36%的收益。目前旅游板块是随波逐流,涨跌都跟大盘,而市场的人气却是越来越弱,在准备金再度上调的压力下,终于破位下跌。也许最黑暗的时刻正在或已经来临,但我们认为这恰好为低位建仓提供很好的机会。

  本周重点行业资讯:

  (1)“智慧旅游”让旅游进入“触摸时代”。(2)各大旅游网站提前布局火车票网络预订。(3)海航计划在湖北巨额投资 重点开发风景区项目。(4)朝鲜将开通上海直航 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5)银旅联手推动无障碍刷卡。(6)厦门旅行社开始受理赴台“个人游”。(7)66 万环游世界30 秒售罄 中国高端旅游潜力惊人。(8)中国馆重开半年迎客近500 万。

  本周行业重要数据:

  (1)据对国内酒店开业情况的不完全统计,2011 年5月,国内开业的星级酒店数为18 家,客房总数约3546 间(套)。与上月相比,本月新开业星级酒店总数增加了7 家,增幅64%;而客房总数与上月相比增加约1654 间(套),增幅达87%。

  我们的观点:

  两个月的连续下跌,市场已经人气涣散,很难再看见领涨的板块。这个时候,我们更应该静下心来,在旅游行业基本面依然向好的情况下,把目光放得长远一些,下跌为上涨腾挪出了更大的空间,提供了收集廉价筹码的机会,因此,我们维持看好旅游行业的观点,重申现阶段已经进入中长线逢低建仓的区域。

  (东方证券)

  基础化工:把握周期 寻找成长 积极防御

  1、投资思路

  1)化工行业观点:市场弱势震荡,原油及化工品价格普跌也对化工股造成较大的压力。现阶段,恐慌已经没有必要;我们建议集中于核心优势明显、估值低、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个股中,积极防御。可选标的:中石化、湖北宜化(000422)、盐湖股份(000792)、烟台万华(600309)等。

  另外,随着上半年的即将结束,中期业绩是否超预期也成为了个股短期走势的重要参考,例如纯碱板块已有所表现,下一个板块可能为化肥、钛白粉。

  2)个股观点:把握周期,寻找成长。预计油价下半年波动范围90-110 美元/桶,整体给予基础化工行业"增持"的评级。其中,周期股的选股思路为资源为王(标的:盐湖股份、广汇股份(600256))和供给冲击(滨化股份(601678)、钛白粉);成长股的选股思路为大行业小公司高壁垒(东华科技(002140)、海利得(002206)、久联发展(002037)、雅化集团(002497))和商业模式(东华科技);自下而上看好湖北宜化、烟台万华和风神股份(600469)。

  2、投资模拟组合

  根据宏观、中观和微观的判断,结合具体个股的具体情况,考虑到不同股票的流动性特征,我们构建本周化工模拟投资组合如下:

  建议标配,中国石化(600028)(25%)、湖北宜化 (25%)、盐湖股份 (15%)、烟台万华 (10%)、现金(25%)

  (程磊 光大证券)

  电子行业:未来市场看中国 本土企业在突破

  电子连接器未来市场重点在中国全球连接器市场规模约453 亿美元,就区域而言,全球市场重心在朝中国转移。1999~2009 年的十年间北美、欧洲和日本市场都出现了占比下降,以美国为最;此消彼长,中国市场一枝独秀成为最靓丽的地区,占比十年间从4%扩大至超过20%。

  不同应用市场下的连接器出现不同的发展趋势 3C(计算机、通信、消费电子)领域逐渐融合、3C 连接器发展趋势:小型化、高频化和环保化;汽车/工业领域连接器具特别要求:性能稳定和可靠;军用连接器逐渐在和商用连接器界限逐渐模糊,光纤类连接器是发展重点;应用于极端环境下的宇航类连接器,则对高寿命、耐极端温度、抗电磁辐射、抗震动、抗老化提出了更高要求。

  国际竞争市场格局欧美厂商处于领导地位,但维持其行业领导地位的方式无非:1.低成本战略;2.对下游客户全球就进配套;3.制定行业标准、研发新产品;4.利用财务优势不断收购兼并。台湾连接器厂商过去十年间依靠PC 产业成长,成就了一大批中小企业,台湾企业下一波的成长看汽车电子领域。

  连接器行业的壁垒包括技术门槛和市场门槛连接器行业的四个趋势(1.小型化、2.高频化、3.稳定性、4.环保材质)使得连接器企业必须具备:精密制造技术与工艺、信号完整性和电磁兼容性技术、检测技术以及材料技术。市场壁垒则体现在:1.进入供应链体系的认证壁垒;2.规模化生产壁垒;3.进入行业协会的壁垒。

  国内上市连接器企业优势明显主要体现在:成本与服务优势、就近配套优势、基数小发展大、与先进技术差距缩小、伴随国内下游市场成长、上市公司财务优势有利于收购兼并。

  基于对连接器产业以及国内外竞争态势的分析,我们给予电子连接器行业“推荐”的评级,上市公司我们看好:立讯精密(002475)、长盈精密(300115)、得润电子(002055)。

  (第一创业任文杰)

  铁路运输:京沪高铁6月开通 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京沪高铁 6 月底开通,铁道部首次实行两种速度混跑和两种票价的运行模式:京沪高铁运营初期,计划每天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90 对,其中300 公里/时列车63 对、250 公里/时列车27 对,每列列车定员1000人左右。其中300 公里/时列车从北京到上海最短运行仅4 小时48 分,全程票价二等座555 元,一等座935 元。250 公里/时列车从北京到上海全程最短时间为7 小时56 分,比现有京沪线最快的时速250 公里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压缩2 小时,全程票价二等座410 元、一等座650 元。

  全国铁路7.1调图,客货运量继续增加:调图后全国客运列车将增开、新开195 对,客座总能力将增加35 万,客运能力增加9.6%,同时既有线路的货运能力也在逐步释放,货运能力增加6%。

  “十二五”期间,铁路建设稳步发展:“十二五”期间总投资将会达到2.8 万亿人民币,我们预计高铁建设将在“十二五”后期完成,晚于之前外界估计的2012 年。同时考虑到铁道部目前资金短缺,融资渠道有限,我们认为在改革深度展开之前,铁路建设会稳步发展,增速会放缓。

  5 月客、货周转量增速放缓:客运方面,本月全国铁路客运量为1.56亿人,同比增长12.91%,旅客周转量为696.96 亿人公里,同比增长2.5%。

  货运方面,全国铁路货运量为3.35 亿吨,同比增长8.09%,货运周转量为2378.85 亿吨公里,同比增长0.22%。

  大秦线检修结束,5 月运量重回高点:5 月大秦线煤炭运量为3900 万吨,同比增长8%,与3 月水平一致,为历史最高月度运量。如果在之后7个月内,大秦线可以保持3900 万吨的月运输量,则大秦线2011 年全年运量可达计划数4.5 亿吨。

  广深铁路(601333)5 月客运量同比增长8.1%,货运量同比下降6.9%:客运发送量708 万人,同比增长8.08%,其中广深城际列车发送量329.5,同比增长5.27%,直通车发送量29.25,同比增幅最大为25.89%,其他车发送量349.3,增长同比增长9.54%。货运方面,5 月货运量为583.4 万吨,同比下降6.94%,继4 月同比下降9%之后继续下降。

  总结

  综合考虑资产的盈利能力以及估值水平,我们维持对大秦铁路(601006)的强烈推荐评级。考虑到铁路改革给上市公司带来新的机会,我们给予广深铁路推荐评级,给予铁笼物流推荐评级。

  (兴业证券(601377)王爽)

  传媒行业:数字化大势所趋 推荐5股

  数字化大势所趋 传统媒体仍是主体

  未来5年娱乐与传媒业的增长主要由三个因素驱动:更有主动权的消费者、积极参与的广告商和产业的数字化,未来5年,全球数字化收入CAGR为11.5%,而非数字化收入CAGR为3.3%。从报告数据与分析可知,数字化是大趋势,但是传统媒体依然是行业的主体,其中传统媒体的电视、电视广告、电影等子行业,全球5年CAGR均在6%以上,尤其是中国电影票房高增长,存在很大的投资机会。

  在线视频市场规模5年CAGR高达50%

  从艾瑞咨询报告数据可以得出,2010年-2014年,在线视频市场复合增长率高达50%。在线视频收入主要由三部分组成:视频广告、用户付费、版权收入,现阶段主要收入来源为视频广告,包括youtube、优酷等公司正在向业务收入多元化转型。而无论从广告、用户付费或者版权分销收入来看,影视剧资源均是视频网站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各视频网站对影视剧资源的角逐,将惠及上游影视制作方。所以在线视频市场的高速增长将带动影视行业网络版权收入的增长。

  携号转网将刺激运营商提升运营水平

  本次试点过程中,运营商共收到用户提交的申请量50万次,而最终的成功率仅为10%左右,相较于天津地区约1000万手机用户,海南地区约600万-700万用户,无论申请量和成功办理携号转网的用户比例均微乎其微。后续全国推广方案尚在制定过程中,但是从世界电信发展趋势来看,携号转网是大势所趋,目前共有包括几乎所有发达国家在内的63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携号转网业务,其中美国电话号码超过了3.8亿,每月号码携带的携转量都维持在3700万次以上,携号转网将有效刺激运营商提升服务质量,并更多的注重网络质量的提高和新业务的推出。

  推荐组合

  中南传媒(601098)(601098.SH)、粤传媒(002181)(002181.SZ)、拓维信息(002261)(002261.SZ)、中视传媒(600088)(600088.SH)、中文传媒(600373)(600373.SH) 。

  (第一创业 任文杰)

  通信行业:等待加息“靴子”落下

  本周,受资金面持续紧缩及加息预期的影响,沪深300 指数在下半周持续走低,下跌2.36%。通信板块跟随大盘继续走弱,光大通信设备指数下跌2.43%。其中,网优板块和增值服务板块表现最为弱势,分别下跌4.46%和4.55%;光通信板块稍弱于大市,下跌3.4%;运营商板块虽在前期表现出较好的防御性,但仍无法在弱市中独善其身,亦下跌了2.16%。

  上半年,通信行业因运营商采购延后、劳动力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上升等因素的影响,致使行业景气度有所下滑。我们认为,运营商的投资计划将从三季度开始逐步落实,届时企业订单情况将有所好转。市场方面,加息预期仍在,大盘持续走低也对通信板块造成压力。我们下半年首推中兴通讯(000063)、日海通讯(002313)、奥维通信(002231)、华星创业(300025),次推中天科技(600522)、三维通信(002115)。

  行业新闻动态

  工信部酝酿增值电信牌照新规,小公司或出局。工信部正在酝酿对提供增值电信业务的企业进行全面的梳理,"正在筹备这个行业牌照申请的新标准和规范,对经营范围和企业资质会有更明确的划分"。已经停止办理两年的ISP(互联网接入服务)和IDC(互联网数据中心)牌照有望重新发放。

  号码携带业务试验顺利:天津海南近5 万人已携号转网。在6 月16 日上午举行的"号码携带国际高峰论坛"上,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表示,天津、海南两地号码携带试验情况良好,截至目前,约有5 万人成功完成了号码携带业务。

  中国电信2011 年天翼3G 手机交易会签约近4000 万部终端。2011 年6 月17 日,2011年天翼3G 互联网手机交易会在广州召开。在开幕式上,中国电信以及中邮普泰、普天太力、天音通信、酷人通讯等四家国代商分别和国内外多家终端厂商签署了终端采购确认书,总共涉及近4000 万部CDMA 终端,仅四大国代商采购部分就约占到70%。

  华为投资50 亿元建武汉研发中心。基建投资总额超50 亿元的华为武汉研发中心正在全球范围启动设计竞赛,明年开工建设。据悉,华为武汉研发中心选址光谷未来科技城,占地约1500 亩,投资方向为光电子系统、器件,以及相关的前沿光电子技术。

  光大通信视角:LBS 签到服务:下一个杀手级应用服务。

  继微博和团购之后,LBS 签到服务成为当下最热门的应用之一。美国地理位置服务提供商Foursquare 网站2011 年2 月用户数突破700 万,其发展速度甚至超过当初的twitter。而在Foursquare 火爆之后,中国也涌现出大批类Foursquare 的网站,如嘀咕网、街旁网,甚至许多SNS 网站也开始涉足位置签到服务。

  (周励谦 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继续推荐南部地区水泥和新疆水泥

  我们认为从目前时点往后看半年,水泥行业分区域和省份的产品价格和业绩增长会让市场看到明显分化,业绩确定性高增长的公司价值将体现!我们的观点:推荐南部水泥-海螺、华新、天山、同力、江水的主要逻辑在于供给端因素将凸显,需求端只要具备保护即可;推荐新疆水泥-天山、青松的主要逻辑在于新疆需求旺盛,供给仍有缺口,产品价格上涨仍可期;纯水泥业务角度,东北区域水泥行业未来2-3 年具备保护,理由:供求边际持续向好,产业集中度提高进程中,标的:亚泰集团(600881)。

  市场风格角度,后期市场对宏观需求悲观预期的担忧得到缓解,策略应会选择周期品,行业比选中业绩增长确定和估值边际角度,水泥为最优!

  (光大证券)

  医药行业:收入增速加快成本压力加大 推荐

  医药制造业收入增速加快,成本压力加大,利润增速与盈利能力下滑

  2011年1-4月,医药制造业累计产品销售收入达4077.5亿元,同比增长28.95%,快于今年1-3月的累计同比增速;累计利润总额达404.9亿元,同比增长19.55%,增速较今年1-3月下降2.74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方面,2011年1-4月,医药制造业毛利率为30.12%,较今年1-3月下降0.62个百分点,我们简单计算4月单月行业毛利率为28.52%,较3月单月的30.94%降低了2.42个百分点。横向来看,医药行业的收入增速在统计局公布的39个行业中排25位,利润总额增速排29位,排名靠后。

  中成药、中药饮片成本压力最为明显

  综合考虑前4个月各个子行业的毛利率变动情况及其毛利率基数,中成药和中药饮片两个子行业的毛利率变动最为明显,成本压力受到药材涨价影响较大。中成药行业毛利率4月份单月较3月份单月降低了3.54个百分点,较1-2月降低2.22个百分点。中药饮片行业4月份单月较3月份单月降低了1.84个百分点,较1-2月降低4.08个百分点。化学原料药行业4月份单月较3月份降低了2.5个百分点。化学药品制剂行业相对较为平稳,降幅不太明显。当前各个子行业毛利率水平排序情况看化学药品制剂和中成药行业毛利率居前,化学原料药和中药饮片毛利率较低。

  中成药、中药饮片和兽药子行业收入、利润增速表现突出各个子行业中,中成药、中药饮片和兽药和卫生材料的收入、利润增速较好,两项数据均高过30%,中药饮片的收入和利润增速最快,分别为53%和63%。中成药在成本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收入与利润总额分别取得了33%和31%的增长。兽药子行业的收入、利润增速分别为33%和37%。化学药品制剂与医疗器械的收入增速在25%-30%之间,而利润增速均低于20%,表现较差。化学原料药及生化制品的收入增速在20%-25%之间,而利润增速则是低于5%,表现最差。

  (民生证券)

  零售行业:奢侈品降税利于高端百货 买入

  本周上证综合指数/深圳成份指数涨跌幅分别为-2.30%/-1.59%,而申万商贸零售指数涨跌幅-3.15%,跑输上证综指和深成指数。细分子行业本周超市板块和专业连锁板块相对较为抗跌,本周涨跌幅分别为-1.77%和-2.92%,而百货板块本周跌幅居前,一周涨跌幅为-4.69%,跑输行业整体板块。

  本周零售板块主要的重大事件是苏宁电器(002024)大股东现金大比例参与定增,周五苏宁电器逆市上涨3.22%也反映出市场对于该举动的积极好评。此外,本周末传出商务部未来将奢侈品关税下调最大降幅15%,化妆品烟酒或先行的新闻,但市场反映平平,受益降税的高端百货股也没反应出反弹迹象,我们认为奢侈品降税是未来的大趋势,有利于高端百货、甚至整体百货业态的业绩提升。

  行业新闻动态:

  永旺预计未来 10 年将在中国开至少2 千家店\ 太平洋(601099)百货京城两店同遇冷 疑水土不服\ 上海商业打造百货商场自营品牌高地\ 易买得拟出售在华十余家亏损分店\ 商务部:将降低部分中高档商品的关税\ 国家统计局:物价上涨压力仍较大\ 国家十二五流通规划即将出台 专家简析\ 淘宝一拆为三:阿里巴巴宣布新管理架构

  上市公司新闻动态:

  世纪金花 3.82 亿收购西安百货店物业\ 鄂武商A(000501)股东状告银泰违法增持 银泰保持沉默\ 王府井(600859)百货欲投资超亿元完善网购\ “新燕莎”划归西单商场(600723)进入上市公司体系\ “智慧苏宁”的重构商业模式\ 开元投资(000516)多元发展 百货主业仍为基石\苏宁电器拟增发55 亿 张近东认购35 亿

  海外零售市场动态:

  日本 5 月东京百货店销售年率下降4.3%\ 日本5 月全国百货店销售年率下降2.4%\英国5 月份零售销售减少1.4%\美国5 月零售和食品服务业销售按月跌0.2%

  光大零售模拟组合:

  展望下周,我们仍然建议零售板块以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策略为主,而中报有超预期或盈利增速超35%以上的零售个股不妨可以逢低提前布局,我们预计老凤祥(600612)、天虹商场(002419)、合肥百货(000417)等重点覆盖公司业绩都将有较好表现。此外,我们认为下半年或明年有融资或股权激励计划预期的个股,这里我们推荐百联股份(600631)、王府井和友阿股份(002277)等标的物。同时,我们下周建议配置IPO发行后超跌的文峰股份(601010),公司上市发行的市盈率25X 已经属于较低发行市盈率,而目前扣除地产业务后的2011 年市盈率仅为19X, PEG 仅为0.62,建议投资者在15 元以下积极配置。下周我们重点主推苏宁电器、老凤祥、欧亚集团(600697)、合肥百货、文峰股份各20%比例。

  (光大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