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小加:H股征税不可避免 投资者应尽快适应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1日下午消息 港交所(00388.HK)行政总裁李小加(专栏)今日表示,H股征税未来不可避免,希望投资者能尽快适应,而业界关注的延长交易时段第二阶段的实施正在沟通中,并强调“不排除任何可能”。主席夏佳理则称,正在审批的上市申请有约90家。

  此前有报道称,H股(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注册企业)实物股东须缴纳20%的股息税,消息流传一周,但内地税务机关、H股公司以及香港监管机构,均仍未能就是否及该如何征税作出解释,并且已经有4家公司为避免税务风险,决定先扣起20%去年度的末期息,有关H股股息征税的事件引发市场关注。

  李小加今日下午出席港交所上市11周年酒会时表示,目前港交所正在通过各种渠道向内地了解及澄清实际情况,以避免投资者有所混淆。他指出,以往的税项宽免并非常态,只是一种优惠措施,未来由于内地股份于个人与公司之间及境内外的差别会逐渐减少,相关的税项征收可能要回归常态,希望香港投资者能够逐步适应。他相信,征税对整个市场并无太大影响,市场仍将正常发展。

  港交所今年3月起开始实行延长交易时段的第一阶段,但实施之后引发业界争议。李小加称,正就延长交易时段一事观察情况及与业界沟通,业界中有要求取消延长交易时段的声音,也有要求24小时交易的声音,港交所会在两者种取得平衡,并强调“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他同时表示,港交所也正在就是否推行收市竞价时段与市场做商讨。

  港交所主席夏佳理则表示,近期自己有到访欧美地区,以推介香港上市的平台,有不少名牌企业表示有兴趣前来香港上市,其中包括不少知名时装及工业品牌,而目前港交所正在审批的上市公司申请则有约90家。关于PRADA(01913.HK)上市引发的两地双重征税,夏佳理称香港政府会跟进事件,并表示政府已与超过20个国家地区签订避免双重征税的条文,相信对国际企业日后来港上市的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