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BOT大豆期货21日收盘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0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BOT大豆期货21日收盘上涨1.1%,美元疲软、希腊债务危机忧虑缓解及作物长势忧虑提振美国大豆市场走高。

  综合媒体6月21日报道,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21日收盘跃升,美元疲软和对作物形势的担忧加重提振了期价。

  CBOT 11月大豆期货收涨14 1/4美分,涨幅1.1%,报收于13.49 3/4美元/蒲式耳。

  Global Commodity Analytics总裁Mike Zuzolo指出,美元疲软和希腊内阁在21日议会的信任投票中或胜出增强了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的需求。同时,预测中西部7月份将会出现持续干热的天气促使交易商增加了价格的溢价。个别州的作物长势恶化亦有助于提振期价。

  对大豆作物面临威胁的担忧帮助提振价格,交易商担忧产量可能会低于预期。

  在过多的降雨及洪水延误了2011年春季耕作,阻止农户种植他们打算种植的全部面积农田后,交易商正在密切关注作物的长势。

  交易商表示,对炎热、干燥的夏季天气恐损及产量的忧虑带动期价走高。但私人天气预报机构Global Weather Monitoring总裁John Dee表示,

  预计下周出现的温暖天气应当有利于正处于生长期的作物,只要气温攀升幅度不要过高,时间过长。

  他就气温问题称,“短期而言 ,这可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CBOT 12月豆油期货收涨1%,报收于57.95美分/磅;CBOT 7月豆粕期货收高0.5%,报收于351.70美元/短吨。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