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豆播种将近尾声 连大豆小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大连豆油1201期货合约21日早盘小幅上涨,围绕4410一线震荡。隔夜CBOT大豆空头回补小幅反弹,USDA作物报告显示,美豆播种将近尾声。

  CBOT-7大豆涨0.2%,至每蒲式耳1335.6美分,USDA公布的一周出口检验数据及作物生长报告相对偏空,不过因欧债问题似乎显现转机,市场正试图止跌企稳。NYMEX-7原油止跌,小涨0.27%至每桶93.26美元。此外,市场对大豆播种面积意见并不统一,因此交易商关注6月底USDA的种植面积及6月初谷物库存的预估。

  USDA周一公布周度出口检验数据,报告显示,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418.2万蒲,低于市场预估的500-900万蒲区间。尽管大豆价格下跌吸引买家,但主要出口市场转向南美。

  USDA公布一周作物生长报告,报告显示截止6月19日,美国大豆种植率94%,已经赶超去年同期的93%。5年均值也为93%。此外大豆优良率68%,前一周为67%,进一步改善。

  天气情况,美国中西部本周降雨频繁,延迟剩余大豆播种,局部可能出现洪涝。但整体天气有利于已播作物生长。目前大豆播种已近尾声,后期“天气市”的影响力将有所下降。

  国内方面,据相关考察团黑龙江考察,由于比价优势丧失,黑龙江大豆种植面积缩减明显,而玉米种植受到追捧,水稻种植异军突起。收益方面,整体来看,除去各项成本,大豆收益只有玉米的一半甚至更低,这对国内大豆价格形成支撑。国内大豆现货市场平稳,港口进口大豆库存依然处于高位。

  总体上,短期内商品市场正试图从此前的大跌中恢复过来,市场考验下方支撑力度。据目前市场猜测,美国QE2将到期之后,或将有进一步变相宽松政策替代;欧债方面似乎也显现解决的可能性。大豆方面,由于国产大豆种植萎缩支撑期价,短期内4400点或将成为有利支撑。短线谨慎少量多单介入。随着美国大豆播种日益临近尾声,后市对天气市的关注焦点相对减弱。各国货币政策、宏观基金及产业政策等因素将共同影响大豆后期走势。

  持仓方面,大连期货交易所持仓数据显示, 6月20日,前20名会员单位共持大豆净空单58,092手。最近三个交易日净空头寸有所减少,显示市场下跌动能暂缓。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