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空头主力无较大变动 弱势格局短期恐难逆转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周二股指尾盘放量拉升,但是期指似乎并不“买账”,在现指收盘后的15分钟内基本维持横盘,全天成交量大致与周一持平,持仓量则较周一有6%左右的缩减。

  从中金所盘后公布的持仓数据来看,前20名多、空会员分别减持885手和1548手。空头在市场连创新低后小幅反弹的情况下似乎有所收手,而多方则好像对反弹的延续信心不足。周二排名前5的席位中,空头大幅减持775手,而多头小幅增持227手,但不能仅从这个数据就做出判断,前5位空头席位里,中证期货减持了600多手空单,而其他4个席位均无明显变化。排除中证期货Alpha策略单的影响,前5席位多空双方减持力度相近。相较之下,前10位的空头减持量则偏小,仅341手,而前10多头则减持约490手。如果排除中证期货席位上的数据,实质持仓是处于多方大幅减持,而空方小幅增持的状态。以上分析表明,在市场超跌之后反弹力量不足的情况下,弱势格局短期恐难逆转。

  从空方阵营的单一席位来看,总体分歧较大。申银万国、大华期货、信达期货、安信期货和冠通期货继续增持约100—300手,但是这些席位的总持仓量偏小。中粮期货和光大期货似乎较“畏惧”此次反弹,分别大幅减持1357手和453手,中粮期货减仓比例高达70%。但是总持仓量占绝对优势的券商系期货公司如国泰君安、海通期货、广发期货和华泰长城只减持了50手左右的空单。从空方阵营总体来看,“带头大哥”们继续看空的态度鲜明,一些持仓量相对较小的席位持相反意见,但可能不足以影响市场短期走势。

  多方阵营总体对弱势格局仍有一致的认可,除海通期货增持288手以外,其余大多数席位均有减持,其中国泰君安、南华期货和鲁证期货均有200手左右的减持,其他席位变动不明显。

  由于资金面紧张,在市场无显著热点的情况下,短期内弱势可能不会改变。鉴于多头减持较多,而排名前5的空头主力无较大变动,周三建议前期多头继续减仓出场,激进空头可以日内逢高加仓。

  广发期货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