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城房价有望渐行渐下 多个楼盘放低价格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京城房价有望渐行渐下

  7月40个项目扎堆入市多个楼盘放低价格预期

  在近日多重利空作用下,北京楼市新盘放量将大增,房价有望明显下行。

   6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经济运行数据,CPI同比上涨5.5%,创下34个月以来的新高。当日下午,央行宣布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达到了21.5%的历史高位。今年以来,央行以每月一调的提准频率频繁收紧流动性,这对于需要大量现金流支撑的房地产行业来讲,无疑造成了持续利空,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减少,直接结果是缩减信贷规模,这必然导致房地产行业的贷款总量大幅减少,无论是开发贷还是个人购房贷款,都会受到制约。受资金、销售压力影响,7月新盘放量增加。

   6月上半月北京新房住宅成交并未呈现显著回暖。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6月上半月北京共成交期房商品住宅3182套,现房商品住宅606套,期房、现房累计共3788套,日均成交套数为253套,相比2010年商品住宅日均成交的304套减少了51套,降幅为16.8%。成交量萎靡使得楼市存量快速增加,至6月16日可售新房住宅存量已经达到10.3万套,存量面积1298.2万平米,

  按照2010年楼市成交均价计算,存量市值高达2657.9亿元。开发商融资通路普遍受阻,开发商资金回笼滞缓。

  而据亚豪机构统计,受到市场因素及销售压力的影响,7月北京预计将有40个项目开盘销售,其中有12个项目是首次开盘的纯新盘,其余均为老项目后期开盘,7月份无疑会迎来楼市集中供应的高峰。

  值得注意的是,7月40个即将入市的项目中,主力户型面积大于120平米的产品比重超过了7成,别墅等高端豪宅计划入市比重占到了三成左右。拟售单价突破4万元的公寓豪宅有4个,其中西单·上国阙的预计售价更是高达105000元/平米,突破了10万元大关。除了公寓豪宅以外,7月还有7个别墅项目计划入市,位置以昌平、顺义等传统别墅区为主。

  另外,7月计划入市销售的项目中,以位于昌平、顺义、房山、大兴等远郊新城的项目居多。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40个计划在7月份开盘的项目中,有19个位于远郊新城,占总供应量的一半比重,仅房山、大兴两个南部新区就有8个项目入市销售。这两个新城区域2010年就是北京最为活跃的成交区域,而当前,这两个新城区域仍然有多个项目扎堆入市。

  由于新盘扎堆入市将形成激烈的销售竞争,新城区域开盘的大量项目均放低了价格预期。房山区7月入市项目的平均开盘价为13200元/平米,与上两月相比,7月开盘价分别下降了11%和20%。不仅房山区如此,新盘放量密集的大兴区也出现了区域开盘均价的明显下降。从成交价格上也同样反映出了两城区的价格回落趋势。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年内开盘并且已公布成交数据的51个项目中有22个项目的成交均价低于拟售均价10%以上,约占比43%。其中,在22个项目中位于大兴区的比重最大,其次是房山、朝阳。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今年年内开盘并且已公布成交数据的51个项目中有22个项目的成交均价低于拟售均价10%以上,约占比43%。其中,在22个项目中位于大兴区的比重最大,其次是房山、朝阳。由于此前大兴、房山等新城区域的开发产品较多,供量的增加销售压力会进一步加剧。亚豪机构认为,在低价策略的带动下,房价会出现明显的下行,并会很快传导到更多的区域。2011年下半年,这种低价的传导效应会愈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