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下半年新增房源3.5万套 消化住房供应量或需18个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2: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还有不到10天,南京楼市就将告别6月份,迎来销售形势更为严峻的下半年。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昨天发布的统计信息显示,今年下半年南京全市共有136家楼盘推出3.5万套房源上市,其中纯新盘34家约8000套,约占了上市楼盘数量的四分之一。记者了解到,南京前六月上市的新房数量只有2万套,下半年骤增的供应量逼得不少开发商在促销招数上“升级换代”。

  房源盘点

  江宁40家楼盘推新房,居全市之首

  历经新政、限贷、限购等多轮打压,南京房地产市场持续在低迷中“潜行”,新房认购数量从正常时的每天近300套下滑到目前的100来套,下半年楼市走势究竟如何备受关注。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昨日公布的一项统计显示,南京下半年的住宅供应数量不减反增,开发商的销售压力为历年来最高。

  数据显示,南京下半年共136家楼盘(包括18家别墅项目)、3.5万套房源上市,其中纯新盘34家,占总量的25%,约有8000套。在各片区分布上,江宁以40家楼盘居全市首位,江北有31家楼盘出新排名第二,溧水则有15家楼盘排名第三。其余片区上市房源个数分别为:河西13家、城北10家、城南8家、城中7家、城东6家、仙林4家、高淳2家。

  纯新盘中河西多豪宅,“两江”价格亲民

  在纯新盘中,江宁最多共有10家,河西排名第二有6家,江北有5家,城南城中均为4家,城北板块没有纯新盘上市。以河西为例,下半年计划上市的新盘包括天玺国际广场、滨江壹号、雨润国际大厦、郑和国际广场、聚泽园、华新城等,其中高端楼盘居多,如滨江壹号的户型多为豪宅,雨润国际大厦则以精装酒店式公寓为主。相比较而言,江宁、江北板块的新盘价格亲民,每平方米在7000多元到1万元不等,考虑到交通配套的不断完善,对刚需置业者来说,两江仍是不错的选择。

  销售现状

  每天认购100多套,存量消化都得9个月

  从数量上看,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今年上半年南京全市住宅的上市数量仅为19777套,截止到目前的可售套数为35331套。这也就是说,今年下半年的住宅上市量为上半年的1.77倍,且新房上市的数量基本与在售住宅套数相当。

  “有人推算过,按现在每天100多套的认购量,目前的存量要消化光至少得9个月。如果再加上新上市的供应量,南京楼市的销售压力可想而知。”南京一家地产研究机构的负责人表示,其实半年3.5万套的上市量并不算多,不过放在楼市调控未见放松的大背景下来看,开发商的担忧也不无道理。

  新房集中上市,楼市促销“招式”升级

  记者发现,开发商为了多卖房子,光靠打“价格战”已经无法吸引足够的关注度,在产品上“更新换代”成了新式武器。市民徐小姐说,她在江宁楼盘托乐嘉看到一种80平方米的户型,两室一厅,整体上看还是蛮普通的,不过两个卫生间的设计令人吃惊。“本来房子就不大,干吗要弄两个卫生间,有必要吗?”徐小姐疑惑地问。

  对此,开发商的解释说,这种房型主要针对的是周边软件园里的众多IT人士,据他们调研,有些年轻人喜欢在卫生间这样的私密空间里看书上网,所以才推出这样的房型。“如果不需要使用,也可以将其中一个当做储藏室。”马祚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