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誉:银行业信用恶化或影响中国主权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惠誉国际评级亚太主权评级部门负责人Andrew Colquhoun表示,如果银行资产质量出现恶化,那么中国政府或需要实施救助,而这将影响中国的主权评级。

  Colquhoun表示,惠誉对中国银行业2009年及2010年间的信贷增长感到担忧。

  他还指出,中国住房资产价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不断上升,这值得关注。

  今年以来,已有多家国际投行和国际评价机构调低中国有关评级。

  6月20日,瑞士信贷宣布下调中国银行业的信用评级至“减持”。同时还调低了对中国经济的增速预期。瑞士信贷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在过去的两年里,这些银行因表外融资使风险得以积聚。瑞士信贷还表示,当前情况的严重性并未在信贷与GDP的比重中有所反应。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在6月15日宣布将中国房地产业展望调整为负面。

  穆迪在4月份发布报告,将中国房地产业的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认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未来将面临艰难的营运环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4月11日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就中国经济面临的中期风险发出异常严厉的警告,称中国大陆和香港可能正在形成信贷及资产泡沫,最终或将破裂。

  【作者:《财经》综合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