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寻找超跌反弹机会 短期反弹高度看量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周二止跌反弹来临后,今日A股延续涨势,两市双双取得一定突破,其中深成指已经来到20日线附近,而沪指则站上10日线。早盘股指的高开就展现出冲击上方均线压力之势,但多头能量还未有效聚合,导致指数呈现连续回落态势,午后甚至一度翻绿,形势在13:30后出现转机,在止跌形成的激励和量能小幅放大的带动下,大盘最终小幅收高。

  市场热点在今日呈现进一步活跃态势,超跌反弹氛围逐步蔓延,一些遭受腰斩的品种,在行情稍有回暖之际,反弹力度明显更强,如涨停的兄弟科技、大金重工、达实智能、川润股份,值得指出的是,这几只都是中小板品种,今年以来,中小板和创业板在“挤泡沫”效应的刺激下,走势极为黯淡,很多个股长时期处于下降通道中,经过重挫过后,本身就已累积起比较充足的超跌反弹动力,在近期大行情略有止跌转暖但大趋势仍不明朗,权重、蓝筹等因为流通盘大,对指数贡献比较敏感,总体表现机会可能不大,因此,流通盘小,跌幅深,跌时长,调整充分的以中小板为代表的一些中小盘品种将孕育更多的超跌反弹机会,建议投资者可从这一思路上进行选股,而避免图短线去盲目追高。

  近期的连续阴跌和创新低已对做空力量和利空因素进行了一定消化,短期市场继续下跌能量减弱。虽然行情持续低迷,但超跌反弹却始终在酝酿之中,并且若大环境有好转,就有随时大面积爆发的机会,涨多了回调,跌多了反弹,这是股市运行的规律。不过就目前来讲,笔者却也只是谨慎看反弹,毕竟很多因素没有得到有效改善,通胀、加息、欧债、美国经济,将持续对市场构成负面压力。短线角度看,如果量能水平能予以有效配合,超跌反弹可能将再上一个平台,那么个股大面积的回暖将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