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汇发展因“瘦肉精事件”上半年净利降逾八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累于“瘦肉精事件”等因素影响,双汇发展(000895)今年上半年净利降逾八成。

  双汇发展今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约0.56-1.13亿元,每股收益0.092-0.186元,同比下降80%-90%。

  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65亿元,以此为计,双汇发展二季度出现亏损,亏损额在1.52亿-2.09亿元之间。

  6月20日下午,双汇发展董事长张俊杰在投资者网上交流会上称,公司二季度损失无法估量,“目前公司财务部门正在测算”。

  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受公司产品销量下降、确认产品退货损失、加大产品促销、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等因素影响,预计当期净利润同比出现大幅下降。

  公司称,目前公司已采取多项措施稳定市场、恢复销售,上述措施对销售恢复已经逐步产生积极效果。

  第一创业分析师吕丽华认为,双汇发展二季度业绩下滑已是大概率事件,目前股价已有所反映;而公司产品销售旺季在下半年,公司通过正面的品牌宣传和强化渠道建设将使业绩大幅好转,资产注入后今年实现每股收益3元的业绩承诺并不是没有可能。吕丽华认为,双汇发展合理估值在25-30倍之间较为合理,6个月的目标范围在75-85元(昨日收报63.03元),维持“强烈推荐”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