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下调今年美国经济预测增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华盛顿6月22日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2日宣布下调今年美国经济的预测增速,同时调高美国今年失业率预测值,显示美国经济复苏仍面临低增速、高失业率的挑战。

  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当日在例会后发表声明,将美国今年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测从4月份预计的3.1%至3.3%下调到2.7%至2.9%,同时将今年的失业率预测从4月份的8.4%至8.7%上调为8.6%至8.9%。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例会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经济当前依旧面临失业率居高不下和房地产市场低迷的考验,但他预计美国经济明年的增速将超过今年。

  美联储当日还将2012年美国经济增速预测从4月份预计的3.5%至4.2%下调为3.3%至3.7%。

  伯南克宣布,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零至0.25%的历史低位不变。美联储将于今年6月底结束去年推出的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并继续推行将到期的国债本金进行再投资购买美国国债的政策,以刺激美国经济复苏并创造就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