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资金面制约股指反弹力度 A股反弹需待7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志斌

  尽管在银行等权重板块的护盘之下,沪深两市股指周三继续小幅上涨,但成交量的不济或许意味着股指短线的反弹之路将并不平静,真正的反弹仍需等待。

  上证指数周三承接前一交易日的反弹态势以2648.53点小幅高开,但地产等周二的领涨板块出现回调使得股指上涨动能不足,股指早盘呈现逐级回落态势。午后股指在银行股的带领下展开反弹,并顺利收复全天失地,最后报收2649.32点,微涨2.84点,涨幅为0.11%。深成指报收11543.65点,上涨33.67点,涨幅0.29%。两市合计成交113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了96亿元。

  从盘面来看,西藏、横琴新区、酿酒食品、水泥、银行、保险等板块整体涨幅居前,而滨海新区、券商、水利建设、期货、3G等板块则整体跌幅居前。不过从资金流向来看,两市周三合计净流入资金达到12.70亿元,较前期的净流出有所改观。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成交量来看,周三在继续缩量的情况下能够收红已经很不错了,这说明目前较低的市场估值还是受到了一些市场资金的关照。不过从市场整体的资金面情况来看,股指短线反弹的空间非常有限,而在邻近月末、季末的时候,市场整体流动性紧张。受到市场整体流动性的制约,股指在月底之前难有像样的反弹,一切都要等7月再看了。

  国信证券分析师闫莉认为,A股调整幅度基本完成,但止跌弹升信号尚欠缺,需要多观察些时日,指数恐还要震荡走低。之前就曾指出,2600~2660点是指数回落的支撑区域,指数急跌向2600点一线下压后有望触发反弹,目前指数最低点位2610点,已经达到调整幅度的要求。技术形态上由于6月15日~20日连续四日的下跌也趋于完整;周线技术指标RSI、KDJ也下压到超卖区;日线MACD、RSI与指数有背离迹象。这些对未来的止跌反弹准备好了技术条件,目前的问题是火候稍有欠缺,可能还需要几日的低位震荡,因此目前只是十分接近,但还不是止跌弹升,而这一点的差距不排除低位震荡下行,还有新低。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资金面
  • 反弹力度
  • A股
  • 权重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