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面倒逼央行暂停发行央票 加息步伐临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央行公告称,23日将暂停央票发行,为最近5个月以来首次。专家表示,最近资金面紧张导致央行发行央票困难,但对于这是否为加息信号仍存争议,随着加息窗口期临近以及近期猪肉价格飙涨,加息预期渐浓。

  央行昨日公告称,23日将暂停央票发行,定期每周四发行的3月期央票将停发。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830亿元,周二仅发行10亿元1年期央票,由此本周将实现资金净投放。

  央行暂停发行央票被市场解读成进一步释放加息信号。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暂停央票发行有两点信息,第一是流动性紧张,金融机构本身缺钱;第二是结合周二央票利率上浮近10个基点,此次暂停进一步释放了加息信号。”